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红岭花卉街今日开业啦!从搬迁到重新营业,他们只用了一个半月……

2019-05-30 20:05    梧州零距离   记者 张超浩 通讯员 黄超光

因河西防洪堤提升达标加固工程建设需要,河西防洪堤顺众花卉街需搬迁拆除。记者了解到,原顺众花卉街的14间花卉经营商铺中,目前已有7户选址梧州市红岭花卉市场重新经营,并于今天(5月30日)上午开业。

红岭花卉市场正式开业。

据悉,梧州市红岭花卉市场位于三龙大道直管公房红岭小区旁,市场共有15间商铺,面积1300多平方米,这些商铺为直管公房红岭小区地层原空置的商铺。

记者今天在红岭花卉市场看到,经过简单布置后的临街商铺变成了全新的花卉市场,各经营户正在忙碌地开展经营活动,向市民展示各类鲜花、盆栽,不少市民正在选购盆栽。

市民在红岭花卉市场选购盆栽。

从搬迁到再次恢复经营,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个半月。如今,一个全新的花卉市场再次搭建起来,对此,花卉市场的经营户都表示十分开心。

经营户吴先生说,当初河西防洪堤顺众花卉街实施拆除,要求经营户搬离,大家最担心的就是后续经营问题,想不到相关部门会如此给力,积极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后续承租场地的问题,使大家短时间内得以在新的花卉市场继续经营。“这里周边小区密集,地段人流也较为集中,十分适合经营,我们都很满意”。

吴先生表示,在选定后续经营场地后,相关部门主动帮助他们办理相关的审批手续,还改善了市场的经营环境,如硬化市场出入口道路,重做新的招牌等,这让他们更有信心经营了。

经营户谢女士在梧州经营花卉已有7年多的时间。一开始在富民开店,后来搬到河西防洪堤,现在又到红岭花卉市场经营,其间,她经历了两次搬迁,这一次的搬迁让她感到更暖心。谢女士说,防洪堤商铺拆除后,相关部门积极帮助他们落实后续经营场地问题,在过渡期,还协调毅德城让他们免费存放花卉、货物。

河西防洪堤提升达标加固工程项目动迁拆除小组负责人李小明表示,为尽量减少河西防洪堤沿线商铺租户的损失,相关部门积极帮助商家、租户解决搬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在搬迁过渡期间,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毅德城场地,让搬迁商户可免费存放搬迁的货物。同时,也积极帮助商家寻找后续经营场地,先后在同舟物流市场、中央粮库附近、毅德城市场、红岭小区等四处物色地方,最终商家选择了红岭小区。在选定市场后,相关部门对这里的环境进行了完善,还主动配合承租户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以便承租户尽快恢复经营活动。

据悉,河西防洪堤商铺搬迁范围为从西江汉河桥至鸳江春泛(桂江一桥底)路段,总长约5.1公里,共464间商铺,143户承租户。截至5月30日,已搬迁商铺200多间,拆除商铺120多间,同意搬迁和搬迁签约率超过95%,已领补助奖励的搬迁户数量达90%以上。

图文:记者 张超浩 通讯员 黄超光

编辑:黄东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