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三清三拆” 打造美丽村貌
万秀区龙湖镇推动村庄升级改造
2019-05-31 10:4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李雨露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李雨露) 城乡结合部虽然位于城区范围内,但是日常保洁仍由村里负责,加之部分村民有在自家门口堆放杂物的习惯,导致一些村道常常较为脏乱。为了改善这个情况,万秀区龙湖镇着力做好“三清三拆”工作,进一步推动村庄升级改造。

新民村七组位于二桥头市场附近,处于城乡结合部。该村不少村民将杂物堆放在门口,且在部分村道两旁种上蔬菜,环境问题较为突出。此外,随着家用小轿车在农村日渐增多,村道两旁堆放杂物、种菜等行为,也让车辆出行、停车、会车变得困难。

为改善相关情况,龙湖镇以“创城”为契机,深化“三清三拆”工作,把村道硬化美化摆上工作日程。“三清三拆”即清理村庄垃圾,清理乱堆乱放,清理池塘沟渠;拆除乱搭乱盖,拆除不雅广告招牌,拆除废弃建筑。5月19日,龙湖镇、新民村的干部开始进村入户,对新民村七组道路两旁、房前屋后乱堆放杂物,以及占用道路两旁区域种菜的住户开展清拆动员,宣传“门前三包”制度,即时开展整改。

龙湖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副站长卢彦达表示,今后,龙湖镇会将新民村七组作为一个示范点,逐步在镇内的其他村组开展相关的改善乡村风貌活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