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梧州市老年大学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做新时代文明人,我为城市建设出份力”志愿活动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

2019-05-31 17:0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文/摄 通讯员 茹晓丽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文/摄 通讯员 茹晓丽

“文明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阿姨,拿一张宣传单看看吧。”“小朋友,要注意环境卫生,不要随地丢垃圾哦。”5月30日上午,在旺城广场、梅西生活广场、潘塘公园等地,许多市民都遇到了身穿红色马甲的老年人,向他们宣传文明出行、维护市容环境,这群老年人就是梧州市老年大学的志愿者。

身体力行开展志愿活动

今年61岁的利艳霞是老年大学舞蹈班的志愿者代表,当天她在旺城广场参加“做新时代文明人,我为城市建设出份力”的宣传活动。利艳霞说,老年大学共有300多名学员参加了当天的宣传活动。大家分成6组,分别在旺城广场、潘塘公园、骑楼城等6个地方进行宣传。

5月30日上午,梧州市老年大学志愿者在旺城广场向市民派发文明宣传单。

其实类似这样宣传文明新风的志愿活动,老年大学今年已经开展了多次。润物细无声。经过多次宣传,利艳霞感觉不仅学员们的文明意识有了很大提升,不少学员还主动带头,通过自己的努力影响身边的人。李英就是其中之一。

当天的活动中,李英积极向街坊宣传文明守则,每遇到一位市民,她都会递上宣传资料,耐心地和市民进行讲解。此外,李英自己也拿起钳子、塑料袋,捡拾沿路的垃圾。“宣传活动不能只靠嘴巴说,我们这些志愿者如何做也很重要。”李英说,作为宣传文明的志愿者,首先要以身作则,只有自己做好了,才能成为榜样,影响身边的人。她觉得,文明新风并不是一蹴而就,需要他们通过持之以恒的宣传,将文明意识渗透到市民生活之中。

老年大学志愿者用钳子捡起路边垃圾。

带头树立文明榜样 

虽然只有短短一小时的宣传,但这些精神抖擞的老年人走街串巷,以自身的行动给市民树立了榜样力量。

梧州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冰表示,通过城市建设提质工程,梧州市的市容市貌正在逐渐发生变化。曾经的乱摆卖、占道经营现象已经有所改善,城市环境也越来越整洁。“市民文明意识的提高,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达到。从今年初开始,我们组织就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除了这次的上街宣传,我们还号召学员到社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相关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这些都是贯穿全年的活动。”李冰说,对于这样的活动,老年大学的学员都很积极参与。相较于年轻人,他认为老年人参加这样的宣传活动,更有号召力。“连退休了的老人家都如此积极为城市文明出一份力,年轻人也不应该‘掉队’。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能让大家都争相当文明的‘排头兵’。”李冰笑着说。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