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环卫工人不再进小区收垃圾?
长洲区环卫站:计划6月份与部分小区物业部协商更改合作方式

2019-05-31 18:0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断落的树枝和居民丢弃的鲜插花是否属于生活垃圾?如果环卫工人不再进小区收运垃圾,物业部缺乏垃圾车和人手的情况下该如何解决垃圾清运问题?近日,山水华庭小区物业部向本报反映垃圾收运情况,并提出以上疑问。

没有被环卫工人收走的杂草、鲜插花等垃圾被堆放在路边。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摄

山水华庭小区物业部工作人员陈女士反映,今年2月,物业部接管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后,聘请人员和车辆对多年未修剪的树木进行修剪和清运,数量有十几车之多。近期,虽然小区绿化工人和住户清理了部分树枝出来,但数量少,因此他们都把树枝扔在垃圾桶中让环卫工人一起收运。但物业部人员发现,环卫工人并不把树枝当成生活垃圾,收运时还特地把它们从垃圾堆中翻出,堆放在路边。当物业部人员向长洲区环卫站反映情况时,却被告知日后环卫部门不再收取小区垃圾清理费用,环卫工人不再上门收运垃圾。对此,物业部人员感到很不解。

“小区2006年开始入住,有9栋楼共42个单元,550户居民,住户把垃圾打包后丢到楼下的垃圾桶,环卫工人驾驶三轮车进入小区逐个收运,小区内共有40多个垃圾桶。” 陈女士表示,小区没有专门的垃圾车,如果环卫工人不上门收运垃圾,小区垃圾不知该怎样清运,运到哪里?

5月29日,记者在西堤三路5号山水华庭小区看到,前来收运垃圾的环卫工人把三轮车停在垃圾桶旁,然后把垃圾倒到地上,分选可回收垃圾,再把生活垃圾铲到三轮车上,枯枝落叶、插花、捆成小块的棉垫等则放在路边。环卫工人小钟表示,枯枝落叶应该由物业人员收集,让绿化工人清理。对于日后不再上门收垃圾的说法,他们表示不清楚。

小区物业部工作人员陈女士表示,环卫工人把垃圾倒到地上,分选可回收垃圾,再把生活垃圾铲到三轮车上,这样会造成小区环境二次污染。

对此,长洲区环卫站质检人员表示,由于垃圾三轮车空间有限,小区垃圾量大,一辆车要收运多个小区的垃圾,树枝落叶若体积较大,则难以装下,加之环卫部门难以支付另外聘请车辆运输枝叶的费用。因此,原则上要求小区自行清理枯枝落叶、大件废旧家具、装修垃圾等。

该质检人员表示,根据《梧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办法》,小区居民应缴纳9元/月/户的费用,其中6元为垃圾无害化处理费,3元为垃圾清运费。当前小区与环卫部门的合作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环卫部门全部收齐9元,环卫工人上门收运垃圾;另一种是环卫收取6元垃圾无害化处理费,另委托物业部收取3元垃圾清运费,并由物业部支付清运个人工资。当前环卫部门与山水华庭小区合作方式为前者,部分大型小区选择后者。

长洲区环卫站收费员表示,由于长洲区小区数量多,小区垃圾清运量大增,环卫工人垃圾清运压力大,人手有限,计划6月份与部分小区物业部协商更改合作方式,山水华庭小区为其中一个,建议其代环卫部门收取3元垃圾清运费,另聘请工人清运垃圾。若小区方面认为不可行,则继续保持当前的合作方式。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