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创新粤桂扶贫协作:构建协同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2019-06-02 11:45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韦继川

在粤桂扶贫协作中,两省区创新开展社会帮扶工作,着力构建起社会各界协同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率先推出“三村工程”。在广东深圳的帮助下,我区与中国平安签订协议实施“三村工程”,计划3年内在广西升级150家乡村卫生室、援建150所农村小学。目前,“村官工程”累计已为广西地区提供扶贫贷款资金22.69亿元;“村医工程”累计已帮扶50个贫困村卫生室,赠送100台价值100万元的医疗设备,培训帮扶648名村医,为贫困村民体检1632人、义诊690人;“村教工程”累计已完成广西88所“平安智慧小学”的挂牌,赠送教学设备物资价值171万元、其他物资13万元,培训校长94名。通过政府引导,广东企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碧桂园与田东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累计投入1900多万元实施“党建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4+X”扶贫重点项目。深圳华大基因与巴马联合推进地中海贫血防控防治5.7万人。万科、腾讯各捐赠1亿元用于深百小镇扶贫移民搬迁项目等。

积极发动社会组织参与扶贫。深圳狮子基金会、关爱基金会、澎湃基金会等多个社会组织为凤山县11名先天性心病患儿、118名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减免或资助手术费用102.3万元;肇庆市鼎湖区组织爱心人士、社会团体等社会力量捐赠款物合计138.1万元,全部用于昭平县助残、助学、扶志气、扶智力工作当中,帮助贫困学生2077人、残疾人120人;深圳市龙华区通过众筹等方式援建东兰深圳小学总投资6500万元,动员社会各界向东兰贫困学生捐款捐物499.7万元。

首创举办粤桂扶贫协作大型募捐活动。2018年11月26日,在广州市联合举办“同饮一江水,携手奔小康”粤桂扶贫协作大型募捐活动,两省区政府分管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各结对市县和省区直单位及各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我区及时向全社会展示此次募捐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果。此次大型募捐活动在全国属先例。据统计,募捐活动共募集到591家企业和社会组织捐赠的社会帮扶资金3.9588亿元,主要用于我区20个深度贫困县、30个深度贫困乡镇和1490个深度贫困村道路修建、安全饮水、易地扶贫搬迁点及中越0-20公里边境地区贫困村屯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方面。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