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小区电梯停运  居民出行不便
苍梧公路管理局:正在积极协调小区业委会进行处理
2019-06-03 10:0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龙圩区怡安花园小区从2015年建成投入使用至今,由于没有专人管理,消防通道堆积大量杂物,居民楼的电梯没有人维护,还拖欠了电梯维保公司的维保费。从5月19日起,居民楼电梯停运半个多月,导致居民出行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问题。

5月31日,记者到龙圩区龙城路86-1号怡安花园小区了解情况。小区只有一幢居民楼共17层2个单元100多户居民。小区的出入口处没有人员值班,道路破损严重,垃圾随处可见。在每个单元的一楼处,车辆乱停乱放,电梯处于停运状态,居民上下楼只能走楼梯。

在小区一楼的公告栏上张贴有关于电梯停运的公告。公告表明,电梯因不更换配件,导致年检不合格,根据管理部门的要求,需对小区的4台电梯停运处理,直至4台电梯年检合格后方可使用。落款是广西广陵电梯空调有限公司,时间是5月22日。

“电梯停运有半个多月了,一直没见有人修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居住在怡安花园小区一单元8楼70多岁的李婆婆表示,每天上下楼都要走楼梯,而楼梯间的灯管亮度不足,出入十分不便。

“听说电梯有两年时间没有维护了,这一年多来,电梯经常出现故障,时好时坏。”2单元17楼的钟女士表示,电梯停运后大家都很着急,也在业主微信群上呼吁尽快解决此问题,大部分居民还表示,愿意集资更换电梯零部件,以及对电梯进行维护。

小区业委会主任吴先生称,由于小区大部分居民不交物业费,导致小区的基础设施维护及物业服务等工作无法开展。

怡安花园小区属于苍梧公路管理局的职工集资楼,居民普遍认为该部门对小区陷入管理混乱应作出有效处理。针对居民的意见,苍梧公路管理局方面回应称,怡安花园是危旧房改住房项目,在2014年4月已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建设单位根据政策规定,由业主选举于2018年1月经有关部门批准成立了怡安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单位于2018年4月已将1号楼物业交业委会管理。

经苍梧公路管理局方面了解核实,该楼的电梯是由于年检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被梧州巿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暂停使用,待检测合格后才能开通。主要是业主委员会没有与电梯维保公司签订维护协议,没有及时进行维护,加上个别业主使用不当造成。

苍梧公路管理局方面获悉情况后,紧急召集业委会委员及部分业主召开协调会,要求业委会继续履行职责,尽快与电梯维护公司签订维护协议,对已损坏的电梯部位进行修复,通过检测。目前,业委会正在与电梯维保公司进行维修报价商讨,以及征求业主意见,业主已初步同意维修电梯。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