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看名人蜡像 欣赏木偶戏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走进玫瑰湖主题乐园蜡像馆开展研学活动

2019-06-03 16:2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为了激起小记者奋发向上的精神和热爱祖国的热情,让他们更加深入了解非遗文化,6月2日,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走进玫瑰湖主题乐园蜡像馆开展研学活动。

看名人蜡像了解名人故事

当日上午9点,40多名小记者来到蜡像馆门前,瞬间被门前摆放的憨豆先生蜡像吸引,小记者们好奇地打量着这尊蜡像。“你们知道面前的蜡像人物是谁吗?”负责带领小记者参观的梧州历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市旅游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彭志创向小记者们提问。

小记者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憨豆先生!”

“大家答对了,憨豆先生由英国著名演员罗温·艾金森扮演,他非凡的搞笑能力让憨豆先生成为电视喜剧不可复制的传奇。”彭志创继续说道,在参观蜡像馆的同时,大家不仅要知道蜡像人物是谁,还要能够讲出他的故事,学习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

讲解员为小记者介绍蜡像人物姚明的故事。

蜡像馆各个展厅里分类展示着名人领袖、知名企业家、体坛明星、影视明星等人物的蜡像,小记者们看到栩栩如生的蜡像,既兴奋又激动。

走进蜡像馆体坛明星展厅,蜡像中个子最高、身材最魁梧的是“小巨人”姚明,他就像“擎天柱”,小记者站在他的身前,都得仰起头来看。“看,那是迈克尔·乔丹耶!”这时,小记者邓胤杰看到偶像后激动地说:“我最喜欢乔丹,我要学习他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

小记者们在观察蜡像之余,也没有忘记做笔录,他们不仅认真阅读蜡像旁边的人物简介,还借助通讯工具搜寻蜡像人物背后的故事,最后将自己了解到的故事与组员分享。

“我们观察的蜡像人物是邓小平爷爷,而他身后的画面是想告诉我们改革开放的故事,邓小平爷爷以其非凡的智慧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改革开放之路。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以后我们也要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参观完蜡像馆名人领袖展厅,小记者赖俊宇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观感受。

感受传统非遗的魅力

在参观即将结束时,蜡像馆的出口处响起了一阵锣鼓声,广东省国家非遗项目高州木偶戏代表性传承人梁东兴老师手持木偶登台,为小记者们表演了一场木偶戏。这场木偶戏讲述的是岳飞的故事,孩子们被精彩的木偶表演吸引了,时而激动地呐喊,时而又眉头紧锁……逼真的木偶戏表演让大家看得目不转睛。

小记者认真观看木偶戏表演。

一场木偶戏结束,小记者们都迫不及待地聚集到戏台旁,想了解木偶戏台内部的构造,看看一个人到底是怎样完成一整部木偶戏的。随后,梁东兴从遮挡戏台的布帘中走出,与小记者们进行互动交流。他拿出木偶,一边演示一边向小记者介绍木偶戏的由来与发展过程,“高州木偶戏,以杖头木偶为主,因‘琢木为偶’而得名,相传于明代万历年间传入高州,由一名艺人表演,集唱、做、吹、打于一身。”梁东兴介绍道。同时,他还展示木偶戏的构造和基本操作手法,帮助小记者们了解木偶戏的历史。

研学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都感觉意犹未尽,他们不仅从蜡像人物中学习到历史故事,还近距离地感受了一回非遗文化——高州木偶戏,小记者张钰表示:“下次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组织的活动,我还要再来。”

(西江都市报记者 姚蓝婷 文/摄)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