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烘焙初体验共度亲子时光
小记者变身“小小烘焙师”学习面包和咖啡制作

2019-06-03 16:3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覃竞仪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爸爸,你看我学会制作咖啡了。”“妈妈,你喜欢什么形状的咖啡拉花?”“爸爸你来帮帮我,面包酱料怎么挤才能均匀?”……6月1日,“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的20组家庭来到“帕帕罗蒂”烘焙咖啡店,学习面包和咖啡的制作,共度欢乐的亲子时光。

活动开始前,小记者们纷纷穿戴好围裙和帽子变身“小小烘焙师”,静静地端坐在椅子上,竖起耳朵细心地聆听着烘焙老师讲解制作面包的每一个步骤。

小记者和妈妈一起动手制作咖啡面包。

烘焙老师拿出了一个白白胖胖的面包胚和一包淡棕色的咖啡酱料,“首先,拿稳酱料,在面包胚上找一个中心点,开始慢慢地转圈,持续不断地画同心圆。”她一边为小记者演示制作过程,一边细心地为大家讲解制作要领和注意事项。

随后,小记者们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和爸爸妈妈一起动手制作咖啡面包。小记者刘馨予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完成的面包胚旁画了一个醒目的蝴蝶结。“妈妈特别少女心,所以我画个蝴蝶结送她一个小惊喜。”刘馨予小声地说。

做好的面包被送进烤箱,小记者们盯着透明的烤箱门,看着面包在烤箱里膨胀变色,大家进入了焦急又兴奋的时刻。在烤箱打开的那一刻,空气里弥漫着浓郁的咖啡奶油香味,在惊呼声中,大家欣赏着卖相丝毫不亚于店里的成品,一起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溢满着快乐和幸福的笑容。

另一边学习咖啡拉花的小记者也在认真学习中,倒咖啡粉、按压抹平、45度压紧……小记者们一边依照咖啡师的指令,用咖啡机倒出香醇浓厚的咖啡,另一边用咖啡机的蒸汽打出丰富的奶泡。在咖啡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小记者们尽情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画出各式各样的拉花样式。

“小勺子先画上一个圆圈,再用棍子点画出爱心,我的咖啡拉花就画出环形爱心了,好神奇呀。”小记者陈思晴完成制作后开心地说。

一块面包,一杯咖啡,这份满溢着甜味和爱的“六一”礼物,是小记者和家长们在温暖的午后一份美味的享受。“这次活动让孩子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不仅锻炼了她的动手能力,也让我们参与其中,很有意义。”小记者李炫仪的妈妈说。(覃竞仪 文/摄)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