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强降雨致市区多处出现地灾险情,3户住户被撤离

2019-06-03 21:00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因上个星期暴雨频繁,6月1日,富民二路东山里42号发生了山体滑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时到现场进行巡查,并通知山体滑坡点附近楼幢住户撤离到安全安置点暂住。

6月1日,市地环站专家,万秀区自然资源局、万秀区应急管理局、万秀区富民街道办事处和东山社区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到滑坡点进行巡查。(富民街道办供图)

6月1日,工作人员通知受影响的住户撤离。(富民街道办供图)

今天(6月3日),零妹来到富民二路东山里的山体滑坡点,发现该滑坡点位于骏逸球馆、华星电控设备厂和汇洋中央公园项目施工点之间,只见华星电控设备厂宿舍后山堆积着滑落的淤泥,现场有多名工作人员在开展清淤工作。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滑坡点的淤泥。

据一名受山体滑坡影响的住户介绍,上周因降雨连续,华星电控设备厂和社区工作人员对宿舍周边山体加强了巡查,发现山体滑坡的险情后,及时通知了相关部门。相关部门多名工作人员也及时到现场进行查看,并通知受山体滑坡影响的几户住户撤离。目前他们还在安置点居住,待相关部门通知排险完毕再回家。

零妹从富民街道办安监站了解到,山体滑坡发生后,市地环站专家,万秀区自然资源局、万秀区应急管理局、万秀区富民街道办事处和东山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相关企业的负责人均到场查看。由于滑坡的泥石流冲到华星电控设备厂宿舍外面,导致该宿舍有危险隐患,现已撤离受影响的3户住户,并给他们安排了暂时的安置点,完全排险后再安排住户搬回家。滑坡的泥石流还冲到骏逸足球场,导致球场无法正常经营。

据悉,市地环站专家查看后,正在制定排险施工方案。

另据《西江都市报》报道,5月31日傍晚时分,一场暴雨后,大塘街道办事处辖区的部分地灾隐患点相继出现新险情。为确保周边居民安全,大塘街道办事处组织地灾部门及相关社区等人员到现场查看,及时排除险情。

据了解,受此次暴雨影响,幸福社区银湖碧苑小区的东南面围墙下方出现了塌陷。社区工作人员及小区物业在巡查中发现险情,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接到汇报后,6月1日上午11时许,大塘街道办联合长洲区地灾办、长洲区打非办等部门来到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经与银湖碧苑小区物业、业委会以及相邻的海骏达幸福里小区开发商等多方了解情况,各部门商讨决定先将该堵围墙推倒,消除坍塌隐患,事后再由社区跟进后续的排险和维修问题。

消除坍塌隐患(大塘街道办供图)

6月1日,大塘街道办还组织人员,先后对山海观小区工地泥浆灌入中鸿大厦小区和周边私宅区居民家中问题,以及龙山社区龙山里270号与190号地灾点大量渗水、泥土流失等问题进行处理。经协商,山海观小区施工方已将通往中鸿小区的缺口堵上,基本解决泥水灌入的问题。而对龙山里270号与190号地灾点,各部门到现场查看后落实了应急整改方案。目前,两处地灾点问题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文字:黄丹婷

图片:黄丹婷(除署名外)

编辑:黄东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