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五元发屋”正式营业
位于银山华庭小区门口,社区80岁以上老人等特殊群体可获免费上门服务

2019-06-04 10:2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邹文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邹文姬)“谢谢你们,特意上门来给我理发。”6月3日上午,住在大塘社区新兴二路北一巷的居民蒙保康站在自家门口,摸着刚刚理完的头发,向志愿者连声道谢。

6月3日,志愿者刘勇来到行动不便的居民蒙保康家中,为其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记者 蒙敏莹 摄

为更好地汇聚、传递爱心,6月3日上午,大塘社区组织银山华庭小区业委会、志愿者,以及部分居民代表,在银山华庭小区门口设立的“五元发屋”志愿服务点正式营业。将理发屋命名为“五元发屋”,是因为志愿服务点对于前来理发的普通市民只收取5元,作为发屋的水电成本。而对于社区80岁以上的老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残疾人士,以及困难家庭人员,志愿者除了免费理发外,还将上门为他们提供服务。

“我想在工作之余,用自己微弱的力量给困难居民点亮一盏温暖的小灯。”志愿者刘勇在广东经营理发生意已有十多年时间,几年前回梧定居后,他就一直想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帮助更多有需要的居民。近日,他了解到大塘社区正准备成立一个志愿服务点,需要招募一名志愿者为辖区的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他便与大塘社区对接,双方很快便达成了合作意向,将“五元发屋”的设立提上了日程。

“既然是为居民服务的,那我们也应该支持,让更多的居民从中受惠。”银山华庭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林焯云说,在了解到社区要在小区内成立义务理发的志愿服务点时,业委会成员和业主代表商讨后决定,将小区内一个爱心小屋免费提供出来,仅收取一定的水电费用,用实际行动支持“五元发屋”的设立。

6月3日上午,“五元发屋”正式投入使用,刘勇拿上工具,来到行动不便的居民蒙保康家中提供志愿服务。这时,住在附近的一名88岁的居民刘雪英也闻讯赶来,要求提供服务。“社区和志愿者实在是太贴心了,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社会的温暖。”刘雪英忍不住感叹道。

“除了提供免费理发外,我们还以这个理发屋作为站点,为环卫工人以及过往的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免费茶水。”大塘社区党委书记潘琼珍说,接下来,社区还将设立家电维修志愿服务点,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家电维修服务。此外,社区也将以“五元发屋”揭牌成立为契机,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志愿者队伍当中,为居民提供更多更全面的志愿服务。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