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利用“人工肺”救护重症患者
市红十字会医院与自治区人民医院联手实施体外膜肺氧合技术治疗

2019-06-04 16:4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彭翠翠 陈小汀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近日,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再次利用体外膜肺氧合技术成功救治一名重症心肌炎患者。患者经体外膜肺氧合辅助后,转危为安,成为该院第二例经体外膜肺氧合技术成功救治的患者。

医护人员为重症患者实施体外膜肺氧合手术。彭翠翠 摄

5月14日,45岁家住藤县的卢先生因突发重症心肌炎,被转送至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治疗,后突发恶性心律失常,心跳骤停,经过心肺复苏,心跳暂时恢复,但患者病情危重,心脏随时可能再停跳。经医生分析病情后,该院决定与自治区人民医院再次联手合作,实施体外膜肺氧合技术治疗。四小时后,自治区人民医院体外膜肺氧合团队到达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充分评估病情和与家属沟通后,于凌晨1时13分开始实施手术。两院默契合作,仅用时1小时20分便顺利置管,体外膜肺氧合人工心肺仪安装成功,患者全程使用体外膜肺氧合技术从市红十字会医院转运至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急诊科主任于晓钧介绍,体外膜肺氧合转运是急救领域公认的难度系数最高的转运方式。转运过程中,对设备用电、用氧和温度的要求都非常高,医生需要经过专门的培训,能熟练操作体外膜肺氧合设备。使用体外膜肺氧合的病患病情一定是极为危重,在转运途中还需要用呼吸机提供高纯度的氧气,用氧量是一般病患的多倍。如果陆路转运距离较远,车载氧气储备根本不足以支持病患大量用氧的需求。

目前,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正在紧张筹备开展体外膜肺氧合技术,该院急诊科医生卢炳棋、护士黄金夏作为手术团队一员,曾到自治区人民医院进修学习体外膜肺氧合技术。 (彭翠翠 陈小汀)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