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2019高考大幕今日开启,我市2.6万多考生有序应考
2019-06-07 10:12       

梧州零距离网讯 (记者 张超浩)今天(6月7日),2019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据梧州市招生考试院消息,今年,我市共有26971人报名参加高考,同比增长14.26%,其中市辖区共有3184人报名参加高考。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中,有21611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统考,剩余考生参加分类招生考试。

6月7日,2019年高考大幕正式开启。上午8时30分许,考生陆续步入考点,在考点外,一些家长驻足在原地,目送着考生进入考点。

据了解,2019年普通高考于今明(6月7日、8日)两天进行,其中今天上下午分别进行语文、数学的考试科目,明天上下午分别进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英语的考试科目。今年全市共分为市辖区、苍梧县、藤县、蒙山县、岑溪市五个考区,共设12个考点,726个考场,其中梧州高中、梧州一中高中部设为梧州市区高考考点,梧州四中、梧州十五中设为梧州市区备用考点。

交警在考点附近道路执勤,疏导交通。 

供电部门在考点附近待命,确保高考期间考点供电正常。

今天是2019年高考的第一天,同时也是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避免了上班早高峰对高考出行造成的影响。今天上午8时30分许,万里晴空,艳阳高照,记者在梧州市第一中学考点看到,多名交警正在考点周边的道路执勤,现场交通秩序顺畅,在临近考点的多个路口处还伫立“高考期间 禁鸣喇叭”的警示牌,为考点营造一片安静的考试环境。而在考点附近,还有多名骑警在原地待命,以便随时向遇到困难的考生提供必要的帮助。

考点附近,路旁伫立着“高考期间 禁鸣喇叭”的告示牌。

此时,离上午的语文考试科目开考还有不到30分钟,还有部分考生陆续步入考点,伴随着陪同老师、家长们的祝福,他们自信满满地踏进考场。在考点现场外,一些家长在目送考生进入考点后,仍驻足在原地,直至考试开始后,才缓慢离开。

而每年高考期间,路上都会出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年同样不会缺席,那就是爱心送考车辆。在梧州市第一中学高中部考点,记者看到,陆续有多名考生乘坐悬挂着“黄丝带”的爱心送考车辆提前来到考点。

在前往考点的路上,随处可见这些悬挂着黄丝带的爱心送考车辆。

据悉,今年爱心送考车辆临时候车点设在梧州三中路口、阜民路白云路路口、新兴三路联通与农发行路口、新兴二路京梧路口、三云转盘农行门口、梧州学院路口、西环路枣冲小区路口、奥奇丽路文化中心路口。

另据梧州气象局消息,今年高考期间,我市强对流天气多发,高考考生需注意防范雷雨和高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住所离高考考点较远的考生及送考的家长、老师们应适当提前出门,避免因降雨、路况等原因造成不必要的延误。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