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市2.6万多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 忘带身份证、走错考点的“大头虾”现象仍有出现

2019-06-07 20:00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今天(6月7日),2019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据梧州市招生考试院消息,今年,我市共有26971人报名参加高考,同比增长14.26%,其中市辖区共有3184人报名参加高考。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中,有21611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统考,剩余考生参加分类招生考试。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分为市辖区、苍梧县、藤县、蒙山县、岑溪市五个考区,共设12个考点,726个考场,其中梧州高中、梧州一中高中部设为梧州市区高考考点,梧州四中、梧州十五中设为梧州市区备用考点。

高考时间表

现场篇——交通顺畅,家长送考送祝福

今天是2019年高考的第一天,同时也是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避免了上班早高峰对高考出行造成的影响。上午8时30分许,万里晴空,艳阳高照,记者在梧州市第一中学考点看到,多名交警正在考点周边的道路执勤,疏导交通,考场周边交通秩序顺畅,考生前往考点的道路通畅无阻。在临近考点的多个路口处,交警部门还伫立了“高考期间 禁鸣喇叭”的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禁鸣喇叭,为考点营造一片安静的考试环境。而在考点附近,多名骑警在现场待命,以便随时向遇到困难的考生提供必要的帮助。

今天,2019年高考正式开启。图为梧州市一中考点。

交警在梧州市一中考点对出文澜路疏导交通,确保考点前道路顺畅。

交警指挥过往车辆优先礼让考生通过斑马线。

梧州市一中考点对出文澜路,伫立着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禁鸣喇叭。

此时,离上午的语文考试科目开考还有不到30分钟,部分考生陆续步入考点,伴随着陪同老师、家长们的祝福,他们自信满满地踏进考场。在考点现场外,一些家长在目送考生进入考点后,仍驻足在原地,直至考试开始后,才缓慢离开考点。

开考前,考生步入考点。

考生步入考点。

送考家长在目送考生进入考点后,仍停驻在考点外等候。

爱心篇——爱心送考车辆成靓丽风景线

每年高考期间,路上都会出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年同样不会缺席,那就是爱心送考车辆。在考试开始前,记者在梧州市第一中学考点看到,不少考生是乘坐悬挂着黄丝带的爱心送考车辆来到考点的。

停在文澜路边的爱心送考出租车。

今天下午14时20分,在梧州市第一中学考点外,两名考生乘坐着爱心送考摩托车提前来到考点,当车辆停稳后,两名考生下车摘下头盔,向爱心送考司机道谢后便朝着考点奔去。

考生搭乘爱心送考摩托车来到梧州市一中考点。

出租车司机蒙先生参加了多年的爱心送考活动,今年他继续参加该活动。蒙先生说,过去几年,他都送过不少考生前往考场,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活动,所以会坚持每年都参加。今早7时左右,他就在梧州三中的等候点开始等候考生,希望能给更多的考生带来便利。

据悉,今年爱心送考车辆临时候车点设在梧州三中路口、阜民路白云路路口、新兴三路联通与农发行路口、新兴二路京梧路口、三云转盘农行门口、梧州学院路口、西环路枣冲小区路口、奥奇丽路文化中心路口。

除了出租车、摩托车等爱心送考车辆外,我市的公交车也加入到爱心送考大军当中。据悉,今年高考期间,我市的公交企业安排了多辆公交车接送梧州七中、梧州八中、梧州二中等学校的考生往返考点与学校。

花絮篇——忘带身份证、走错考点,考生“大头虾”现象仍有出现

每年高考期间,总会有一些“大头虾”考生出现一些意外情况,如忘带身份证、忘带准考证、走错考点等。而今年高考期间,在我市个别考点也有考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然而,幸得现场交警蜀黍及时提供帮助,才让他们没有错过人生中这一场重要的考试。

上午8时25分,在梧州市一中考点内,一位考生因忘带身份证而踌躇万分,其一旁的父亲也正为此事着急不已,正在执勤的交警看到此景,马上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具体情况后,交警一边安抚考生及家长的情绪,一边安排现场民警即时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同时安排骑警立即护送该家长回家取考生的身份证。

在梧州市一中考点,民警现场为忘记携带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同时,民警还安排骑警送该名忘记携带身份证的考生的父亲回家取身份证。

无独有偶。今天在苍海中学考点,一名考生也出现了忘记携带准考证的情况。当时,距离开考仅剩半个小时,考生十分着急,遂向现场民警寻求帮助,民警得知情况后,随即联系该考生老师,并开警车送老师回到学校取回该考生的准考证。最终,在民警的及时帮助下,该考生取回准考证顺利参加考试。

此外,还有个别“大头虾”考生走错考点。今天上午8时46分,此时距离开考不到15分钟,一名男考生匆匆忙忙从梧州市一中考点内跑出,脸上充满了焦虑,原来该考生走错了考点,其应在梧州高中考点考试,却错误来到了梧州市一中考点。

得知情况后,现场执勤交警一边安抚该考生,一边立即安排骑警护送其前往梧州高中考点。在骑警的护送下,该考生于开考前5分钟赶到了梧州高中考点,顺利参加了上午的考试。

骑警第一时间护送走错考点的考生前往梧州高中考点。

“为应对考生忘带身份证、走错考点等意外情况,交警部门提前做好相关应急预案,在每个考点设置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点,同时安排多名骑警在各考点候命,以便及时快速向有需要的考生、家长提供帮助。”在梧州市一中考点执勤的一名交警说。

明天是今年高考的最后一天,祝愿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

图文:张超浩

编辑:黄东莹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