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广西将迎入汛以来最大范围强降雨 需警惕次生灾害
2019-06-09 08:5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8日讯(记者廖志荣 蓝于涵 通讯员黄姿娜)6月8日记者从广西气象局获悉,近日,桂北的河池、桂林和柳州市的多个乡镇已出现大暴雨到特大暴雨。12日前强降雨将持续影响我区,降雨时段集中,雨势猛烈,发生严重灾害的气象风险高,需加强防御。

据了解,从6月5日开始,我区北部河池、桂林、柳州三市的部分乡镇出现了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强降雨天气。据全区自动站雨量统计,5日08时到8日08时,有3个乡(镇)的雨量超过300毫米(河池南丹城关镇334毫米、桂林叠彩区山水阳光城323毫米、柳州融安长安镇306毫米);200-300毫米有河池、桂林、柳州三市的26个乡镇;100-200毫米有6个市的70个乡镇;50-100毫米有11个市的120个乡镇。

广西气象局预计,12日前我区将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强降雨首先影响广西北部,随后逐渐向南部扩展,大部地区过程总雨量100-300毫米,其中桂林、柳州、河池和贺州四市的一些乡镇过程总雨量超过300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

8日晚到9日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9日晚上到10日,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梧州、贵港等市及南宁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11-12日,桂中、桂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关注和建议:

此次降水过程是入汛以来强降雨范围最大的天气过程,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雨势猛烈,累计雨量大,需加强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洪涝等灾害。

广西气象局7日上午9时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并启动重大气象信息报告党政主要负责人流程。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