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些路段乱停现象经本报报道后,有关部门曾进行整治,但一段时间后——
乱停现象“死灰复燃”
2019-06-10 10:2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卢海燕

本报曾经在2月18日“读者之声”版以《公共道路成停车场影响大》为题报道过龙圩区龙泉路兴业园小区即原苍梧县酒厂职工宿舍门口前路段存在车辆乱停放乱象,有关部门也曾进行整治,但是有市民反映,经报道后,一段时间内该路段的乱象有所改善,但是,如今又死灰复燃,更有愈演愈烈之势。

龙圩区龙泉路兴业园小区路段两旁停满乱放的车辆。 记者 卢海燕/摄

据了解,随着龙圩区兴业园小区和廉租房建成后入住人口增加,龙泉路行人和车辆越来越多,由龙兴路通往党校道路路口狭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上下班上下学高峰期塞车现象严重,一旦有垃圾车、货车等大型车辆经过,甚至无法会车,成为交通瓶颈。同时,原酒厂职工宿舍门口前路段处于转弯位置,但路面并排停放三行小车是常态现象,停车乱象严重。有市民表示担忧,党校片区老旧房屋较多,若是发生火灾,消防车辆难以通行。

记者调查:部分路段晚上乱停现象严重

6月3日晚上9时左右,记者来到龙泉路兴业园小区路段,看到这里道路两旁已经停放了十多辆轿车,有的车辆甚至两台并排停放在路边,放眼望去,俨然一个小型的露天停车场。这里是多条路的汇合处,原本进出方便的路口,却由于道路两旁停放了车辆,导致宽敞的路面缩窄了一半,经过的车辆勉强能会车。在记者调查过程中,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车辆需掉头开走,但是由于此处车辆乱停放,掉头过程迫使其他路过车辆停下车待其掉头完开走才能够通过,造成该路段的堵塞。

家住在龙泉路的梁阿姨说,车辆乱停乱放不仅会让交通变得拥堵不堪,也会带来安全隐患。这一路段本来挺宽敞的,一些车主见缝插针停放车辆,把道路两旁都占满了,甚至并排停放两三行车辆。如果发生突发状况,消防车和救护车就开不进来。梁阿姨对此表示担忧。

市民吴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在有车的居民越来越多,而停放车辆的地方却没有增多,所以一些车主就会抱着侥幸的心理把车辆停放在这里,尤其是晚上,乱停放的车辆很多。他抱怨说,前一段时间报纸曝光情况后,停车乱象曾有所转变,现在又“死灰复燃”了。

记者来到龙圩区政贤路18号(即旧苍梧县政府大门口及两斜坡处),本报去年11月26日“读者之声”版也曾以《入夜,街道变成停车场》为题,曝光过此处乱停放现象,如今仍有很多车主将车辆违规停放在斜坡道路上,个别车主还将车辆停放在斜坡对向车道处以及弯道处,严重影响了此处的居民日常出行。

此外,记者还发现,梧州水上游泳场至富民派出所路段,车辆乱停放现象严重。水上游泳场一带乱停放的车辆并不是少数;东山冲排涝泵站附近马路边,长期有一辆大型货车装载生鲜产品在进行货物交易,上下班时段经常有两辆甚至三辆并排在马路进行装卸生鲜现象,对过往车辆、行人道路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市民心声:盼有长效的管理方法

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到了晚上,乱停放的车辆就会多起来。车辆停放在一些不该停放的地方,对交通是一种严重的影响,对市民出行构成安全隐患,同时也影响市容市貌。即使整治过了也很快“死灰复燃”,乱象周而复始。希望有关部门制定出长效的管理方法,加大整治力度,同时做好一些停车规划,让市民有个停车的地方,这样就不会乱停放了。他也表示,市民也需要增强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停车习惯,这样乱停放车辆的现象才会越来越少。

市民梁阿姨表示,希望有关部门的管理真正落到实处,在一些关键的路口处、车流量大的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制止这一乱停放的行为,对于乱停放的车辆,惩罚力度落实到位。同时,相关部门也要多做宣传,注意设立一些警示牌,以提醒司机们禁止乱停放车辆,同时市民也需增强文明意识。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