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体验便民措施 了解办证流程
小记者研学团走进梧州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

2019-06-10 17:0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日前,梧州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30名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经过半天的主题研学活动,小记者对该接待大厅高效便捷的办事流程和贴心服务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出入有境,服务无境。”

民警给小记者介绍出入境接待大厅里的便民设施。(龙天传 摄)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您,跟我说说。”当天,小记者覃子韫一走进接待大厅就听到一声温馨的问候,不过,这声问候是一个叫“小豹”的智能机器人发出来的。覃子韫发现,通过和“小豹”对话,她可以查询到整个接待大厅的基本介绍和实时准确的天气预报。

“小记者们,我们出入境接待大厅的便民服务远不止这个呢,大家请跟我来。”值班民警李阳是当天的讲解人,他和小记者们一边走一边介绍接待大厅的各个“亮点”。李阳指着填表区桌上摆放的六台机器说:“大家别小看它们,有了他们可帮助市民节省一半以上的办证时间。”原来,这些机器叫做“自助填表机”。在此之前,许多办证的市民都需要手工填写,这样非常麻烦且容易填错。现在借助这些填表机,市民无需提前准备,只需点几下屏幕手写一下签名就能轻松打印出一张完整的申请表格。听到这,小记者彭天为立刻把要点记在采访本上。

“警官,那些机器又有什么‘高招’呀?”小记者黎金艳把大伙儿的注意力转移到现场的自助照相机上。李阳笑着说:“它们功劳更大,不仅能省时,还可以省钱!”原来,这些机器可以免费让办证群众在2分钟内拍好一张符合办证要求的证件照。据初步测算,该接待大厅的自助照相机每年可为我市办证群众节省照相费用近300万元。小记者徐纪珺亲身体验一番后,感慨地说:“我一定要把这项便民服务写入我的新闻稿件,传播给更多的人知道。”

经过半个小时的现场讲解,小记者们对梧州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的概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不过,这仍不能满足他们强烈的求知欲。小记者黎金艳举手向李阳提问:“像我们这样的未成年人要办理港澳通行证,有什么额外的注意事项吗?”对此,李阳也耐心地向每一位小记者进行了解答。

活动过后,许多小记者及家长代表都表示受益匪浅。家长代表李先生说,此前他一直以为只有周一至周五才可以前来办证,原来,出入境接待大厅从去年5月起就已经开始实行“非工作日办证”便民措施,市民周六也可以来办证了。(龙天传)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