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强降雨天气持续
梧州或将迎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水
2019-06-11 08:5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嘉谊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嘉谊) 近日,广西局部地区出现强降雨,受此影响,梧州市辖区部分河段水位出现上涨。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预计,6月11日,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将上涨至13.5米左右,桂江可能出现超警戒洪水。

水文方面,受高空槽及低层切变影响,6月10日,梧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的强对流天气。梧州市水文水资源局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当天13时至16时,梧州市监测到的最大时段雨量为29.5毫米,出现在苍梧县岭脚镇。

据水文部门预测,目前,浔江上游柳江河段水位已经逐渐趋于平稳,如果柳江地区仍有降雨补充,梧州辖区内的浔江河段水位也将继续受其影响,梧州或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水。

气象方面,梧州市气象局于6月9日16时4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命令,要求各单位及所辖县(市)气象局根据预案安排强化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监测预报预警,增加天气预报会商次数,滚动开展预报,启动重大气象信息报告党政主要负责人制度,发布气象服务信息,提供决策依据和防范建议。同时,通过电视天气预报节目和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发布最新天气动态和气象预警信息,提醒和指导公众及时防灾避险。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梧州市气象局预计,未来三天梧州市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大,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具体天气预报如下:6月11日,全市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低气温24℃~25℃,最高气温29℃~30℃;6月11日晚至6月12日,全市阴天有中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低气温24℃~25℃,最高气温29℃~31℃;6月13日,全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