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西江二路与阜民路交叉口交通组织有调整
多条公交线路营运路线改变
2019-06-11 09:0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远志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黄远志) 景观更美丽、道路更通畅,这是近段时间西江一二三路进行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后呈现的变化。在道路设施逐步完善的同时,不少市民也很关心西江一二三路在交通组织方面的改变。记者了解到,目前西江二路与阜民路交叉口交通组织已有所调整,相应的公交线路也有了变化。

交通组织有所调整

日前,记者走访西江一二三路发现,部分市民对于道路新施划的交通标线存在疑惑。如西江二路与阜民路交界处的道路交通标线,从原本的双虚线改为了双实线。为何要改动原有设计,改变后是否需要按照交通标线的指示行驶等,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

对此,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西江一二三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四车道设计,与阜民路相交的交叉口为平交交叉口。阜民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根据《城市道路工程设计规范》要求,主干路与支路相交的交叉口推荐设计类型有平B1类交叉口(即支路只准右转通行),或平A1类交叉口设计类型(即交通信号灯控制)。

西江一二三路的交通安全和管理设施等级分类为B级,当主干路无中间分隔带时,应连续设置中间分隔设施,平交交叉口应进行交通渠化、人车隔离和设置交通信号灯,支路接入应有限制措施。但由于西江一二三路分别在香港城交叉口和石鼓路交叉口已设置有交通信号灯,阜民路交叉口与香港城交叉口和石鼓路交叉口相距分别约为300米,如按平A1类交叉口(即交通信号灯控制)设计,则信号灯设置较为密集,影响行车流畅性。因此,提升改造项目对阜民路交叉口设计是采用按平B1类交叉口(即支路只准右转通行)进行设计。

公交路线有所变化

需要多加留意的是,调整交通组织后,原来由西往东需左转进入阜民路的公交路线的营运路线有了变化。

其中,2路公交车由机场路开往文化路方向时,过鸳江桥停靠文华中心站后在中山路口左转进入中山路,经中山路至南环路文化路站后与原线路走向相同,增停中山路站,不再停靠工人医院站。

3路公交车由云龙桥开往市人民医院方向时,在白云酒店路口右转入阜民路,经阜民路至南环路文化路站后与原线路走向相同,增停工人医院站、文化路站,不再停靠中山路站。

11路公交车由云龙桥开往枣冲小区方向时,在白云酒店路口右转入阜民路,经阜民路至南环路文化路站后与原线路走向相同,增停工人医院站、文化路站,不再停靠中山路站。

13路公交车由毅德城开往文化路方向时,过鸳江桥后在中山路口左转进入中山路,经中山路至南环路文化路站后与原线路走向相同,增停中山路站,不再停靠中山路口站、工人医院站。

16路公交车由旺甫开往阜民路方向时,过鸳江桥底后在中山路口左转进入中山路,经中山路右转至阜民路,在白云酒店门前右转进入西江二路后与原线路走向相同,增停阜民路站,不再停靠中山路口站、工人医院站。

22路公交车由太阳广场开往龙船冲方向时,过桂江一桥后在南环路右转进入中山路,至中山路口左转进入西江二路后与原线路走向相同,增停中山路站、中山路口站,不再停靠阜民路站。

相关部门人士表示,上述公交线路若有调整,以交通运输部门及公交运营公司公布的为准。

此外,据介绍,目前西江路仍在施工当中,很多交通设施仍未完善。按法律要求,未经验收的道路是不允许车辆通行的,但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施工期间临时放行部分在建路段,相关部门提醒车辆驾驶人注意路况,减速慢行。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