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停车场起火致二十多辆两轮车损坏
疑为两辆电动车在充电过程中起火所致
2019-06-11 10:5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6月10日上午6时许,万秀区太和路一居民楼地层的停车场发生火灾,造成二十多辆两轮车受损。事件疑为两辆正在充电的电动车突发起火,并引燃停车场内其他车辆所致。

停车场人员:电动车充电时突然起火

当天早上8时30分左右,有市民向本报报料,称太和路一处停车场突发火灾,有消防救援人员正在现场组织灭火。9时许,记者来到涉事停车场时,灭火工作已经结束,但记者在停车场周边还能闻到阵阵烧焦的气味。

起火的停车场位于一栋居民楼的地层,入口处已拉起警戒线。停车场内天花板及四壁都被熏黑,被明火烧过的天花板掉落大量碎石,地面四处散落着黑灰、碎砖石、被烧毁的车辆零部件等。在停车场内的左侧,有五六辆被烧得只剩车架的两轮车。

据停车场值班人员岑先生介绍,停车场内左侧是最先起火的地方,接近门口处的两辆电动车被烧毁最为严重。“6月9日晚上8时许,其中一辆电动车的车主将车辆停进停车场充电,另一辆电动车则是在6月10日0时许开始充电的。10日早上6时许,值班人员发现正在充电的两辆电动车突然起火,浓烟不断冒出,随即拿起灭火器灭火,但火势太大,无法喷灭明火。见状,值班人员马上报119,并将起火车辆旁可搬动的车辆拖移至停车场外,但还是有多辆两轮车被引燃,火势也越来越大。

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快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出水枪进行灭火。目击者秦先生告诉记者,停车场起火后,有火星通过相通的窗户飘至停车场后方一家摩托车维修店,店内部分纸箱引燃起火。幸好火情被及时发现,经过消防救援人员处置,维修店的火灾被及时扑灭。

据了解,当天上午8时许,两处火灾均处置完毕。目前,事件还在调查中,具体起火原因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后才能确认。

周边居民:担心电动车充电安全问题

当天,记者走访太和路一带,发现周边的停车场多设置在居民楼地层,且电动车在内停放充电的情况并不鲜见。

一名停车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停车场就是提供一个可停车、充电的地方供人租用,值班人员也会看管车辆,但车辆的充电安全还是要车主自己负责。对此,停车场也会提醒车主充满电后要及时拔掉充电器,以免发生意外。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部分居民对多辆电动车集中在一处地方充电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心,但相比起部分居民私拉电线到楼下给电动车充电的违规操作,他们认为将电动车停放至停车场内充电,已是较为安全的做法。

那么,市民在给电动车充电时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呢?一家电动车销售店铺的技术人员蔡先生介绍,电动车充电时,充电器会产生热量,应选择良好的通风环境充电,否则可能会由于过热而引发短路燃烧。此外,不能长时间给电动车充电,特别是夏天天气炎热,长时间充电会导致充电器热量难以散发,易发生燃烧。充电时,应观察充电器散热风扇是否运转正常,若风扇损坏应及时修理或换上新的充电器。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