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直达香港的动车下月开行
运行时间仅为2小时28分,越站乘车最高需付3000港元附加费

2019-06-11 15:2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谭振波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谭振波)从下个月起,市民可在梧州南站乘坐动车直达香港了。6月9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梧州车务段了解到,南宁直达香港的动车组列车将于7月10日开始运行,相关动车将途经梧州南站。届时,梧州直达香港的动车运行时间仅为2小时28分。

据了解,南宁至香港之间的动车经由南广铁路、广深港高铁重联开行,全程运行时间为3小时59分,每天开行1对。其中,梧州至香港全程运行时间仅需要2小时28分。动车每天11时14分从南宁东站始发,梧州南站的发车时间为12时45分,15时13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15时33分从香港西九龙站返回,18时01分到达梧州南站,19时32分到达南宁东站。动车往香港沿途经停梧州南、佛山西、广州南、深圳北四站,具体票价目前暂未公布。

梧州车务段的工作人员提醒,相关动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业务,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的旅客将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其他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港元,不能判明时按其他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计算。

该工作人员表示,旅客发生误乘或坐过站时,应向站车工作人员提出,列车长将编制客运记录交前方停车站。车站将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指定最近列车将乘客免费送回。旅客若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

据悉,从梧州乘坐动车直达香港的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龙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将大大节省过关时间。

编辑:黄东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