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精准清除患者体内“定时炸弹”
市红十字会医院成功完成首例分支型主动脉覆膜支架置入术
2019-06-11 16:3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陶照礼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近日,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二区主任、副主任医师欧永强在广西区人民医院袁军教授的指导下,带领介入团队成功完成该院首例分支型主动脉覆膜支架置入术,治疗胸主动脉瘤并附壁血栓形成病例,清除了患者体内的“定时炸弹”。

介入团队顺利为钟老伯实施单分支主动脉覆膜支架置入术。陶照礼 摄

今年77岁、家住藤县的钟老伯有高血压病史和慢支肺气肿病史,因胸痛到市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住院,经检查发现,其胸主动脉瘤并附壁血栓形成,若治疗不及时,随时可导致死亡。针对钟老伯的情况,欧永强启动了心脏中心外周大血管多学科团队会诊制度,联合各相关科室,大胆为患者制订了目前最新的经皮分支型主动脉覆膜支架置入术。

5月29日,介入团队顺利为钟老伯实施了单分支主动脉覆膜支架置入术,术后造影显示,分支型支架定位精准,无移位;支架近端三重小波段密封性能良好,无内漏;动脉瘤被完全隔绝,左颈总动脉和左锁骨下动脉血流均通畅;手术取得了成功。

欧永强介绍,胸主动脉瘤若治疗不及时,随时有破裂而导致患者死亡的风险,某些特殊类型的病变累及左锁骨下动脉开口区域,为覆膜支架关键的锚定技术步骤带来难题,如今利用分支型主动脉覆膜支架介入治疗,创造性地解决了这一难题,并具有内漏率低、侧支通畅性好等优势,不仅可以减少手术并发症,同时也能提高手术安全性,降低费用。

(陶照礼)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