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完善配套设施 丰富绿化彩化
我市多个景区景点进行改造推动旅游发展提质
2019-06-12 08: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李欣鞠)近期,李济深故居文化旅游区景观提升工程正在抓紧推进,多名工人忙着铺设广场地砖、增设休闲设施等工作。景观提升工程包括增加花草灌木,铺装入园道路,设置休闲长廊、景墙亭廊等,增加座凳、标识牌等设施,提升游客旅游体验。

除了景观提升工程外,李济深故居文化旅游区还在谋划开展故居保护性修缮和展示提升工作,将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对故居建筑整体风貌进行整治,恢复传统风貌外观,丰富李济深生平事迹陈列馆展览,提升展览水平和质量。

今年以来,我市对多个景区景点进行改造提升,完善旅游设施,提升景观效果,推动旅游发展提质,包括李济深故居文化旅游区、苍海旅游区、潘塘公园、玫瑰湖公园等景区景点在内的旅游点,都发生了喜人的变化。

初夏时节,苍海旅游区梧州园博园一带湿地,连片粉色的水生美人蕉竞相开放,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片水生美人蕉在今年5月种植,是苍海旅游区景观提升工程之一。在苍海旅游区苍海公园内,3.33万平方米的桃花岛景点计划种植绛桃、碧桃、绯桃等多个品种的桃花树,丰富旅游区色彩和层次。公园另一个项目——梧州人才园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和绿化种植工程,为苍海旅游区增添人才景观元素,增加人才沙龙、草坪露营、植物科普展等活动场地。该园计划投资750万元,将建设多彩

景观区和艺术休闲区,种植花境2000平方米、草坪17400平方米,打造精致绿岛、多层景观、彩径花园等多种疏密有致、层次感丰富的景观,以及以宝巾花为主题的景观长廊。

潘塘公园、玫瑰湖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已经初见成效。潘塘公园建设环路绿道2600平方米、架空栈道2025平方米、广场铺装1830平方米,启动了水体净化工程和路灯工程,拆除和搬离游乐场、游艇等一批陈旧的娱

乐场所和设施,种植了紫荆、黄花风铃木、樱花等时花绿植。玫瑰湖公园对环湖绿道、排水渠、人行道等进行改造,种植乔灌木近2000株。经过升级改造后,潘塘公园和玫瑰湖公园景观层次和休闲设施有了明显提升,为市民群众休闲游玩营造了良好环境。

此外,白云山景区、太和花园、允升塔、炳蔚塔等景区景点也积极开展改造提升工作,完善基础和服务设施,增设夜景灯光,提升景区品味。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