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行道树倒伏砸向公交站台
事发金晖汽车客运站旁,数名市民受伤

2019-06-12 12:0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记者 姚蓝婷 摄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姚蓝婷) 6月11日17时40分许,梧州市区天气骤变,狂风暴雨中,红岭路金晖汽车客运站旁一棵高约15米的行道树被刮倒,径直砸向隔着一条两轮车道的公交站台。倒伏的行道树不仅把公交站台部分玻璃晴雨篷砸碎,还导致数名正在候车的市民受伤。

倒伏的行道树将公交站台部分晴雨篷的玻璃砸碎。记者 姚蓝婷 摄

行道树被连根拔起。记者 姚蓝婷 摄

17时50分,记者到达事发现场。发生意外的公交车站是梧州汽车站公交站(往七中方向),一棵直径约0.5米、枝繁叶茂的大树被连根拔起,压在公交站台一侧的支架上,公交站台地面满是玻璃碎片。大树的树干横在两轮车道半空,树冠部分倒在公交站台前的机动车道,由于正值下班时段,途经的车辆和行人受阻,通行缓慢。

18时10分左右,数名交警来到现场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18时20分,梧州市裕华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应急抢险部门的抢险人员、车辆赶到现场,抢险人员用锥桶在作业范围设置好安全警戒后,用电锯等工具进行砍伐作业,将树干、树冠等进行分段裁锯、移除。19时左右,倒塌的树木基本被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

市民陈先生当时就在这个站台候车,幸运的是他并没有受伤。陈先生告诉记者,与他一起候车的市民有十多人,傍晚时分,雨刚下不久,他就注意到公交站台后方的一棵行道树开始缓缓向公交站台方向倾倒,短短几秒钟之后,行道树便“轰”的一声砸到了公交站台的晴雨篷上。他和其他候车的市民纷纷跑出站台,然而还是有几名市民躲闪不及不幸被晴雨篷的玻璃碎片划伤。

“我们在店里听到外边传来较大声响,跑出去一看,大树已经倒了下来。”在这个公交站台附近做生意的一位饮食店经营者说,大树被刮倒后,他看到一名约60多岁的妇女的手臂、大腿被玻璃碎片划伤。这名妇女受伤后,缓慢地走到饮食店,自己简单处理伤口后就自行离开了。而另一名受伤的年轻男子则在现场附近等候,直至救护车前来将他接走。现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告诉记者,他注意到受伤的市民不止两人,还有一名受伤的市民离开公交站台后走进了金晖汽车客运站内,后来也被救护车接走。

负责处理倒伏行道树的裕华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梁先生表示,由于近日来雨水天气频繁,大量雨水渗透泥土,导致泥土变得松软。同时,由于倒伏的行道树冠幅较大而根系浅,因此在当天的狂风暴雨中被刮倒。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