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真的!新界步行街将整治搬迁,具体细节待正式公布

2019-06-12 20:00    梧州零距离   文字:黄祎婧 图片:谭丽卓

近日,关于新界商业旅游步行街(下简称:新界步行街)要搬迁拆除的消息,在梧州本地朋友圈上流传开来。本网也接到步行街部分租户的报料,称接到了要拆迁的口头通知,但仍有许多细节未明朗。

6月11日中午,记者来到新界步行街走访,通过店铺招牌粗略统计,目前新界步行街约有铺面28间,当天12时许正在营业的约有24间。商铺经营的范围比较杂散,有服装首饰、美容美发、摄影服务、茶酒零售、休闲饮食等。

新界商业旅游步行街

记者随机走访了数间店铺,询问是否收到拆迁的通知,店员或表示没有听说过,或称自己不是老板不清楚这些情况。

一家美发店的老板宋先生向记者表示,近日确实收到了步行街要拆迁的口头通知,“那天有两个人来到店里,自称是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通知我们这里要拆了,很快就会有正式文件通知。”宋先生表示,他也不清楚对方到底是哪个部门的工作人员。

据宋先生说,他今年5月1日租下这里的一间铺面,合同2020年4月30日才到期,店铺刚刚装修完,如果真的要拆迁,他也会配合,但希望能得到合理的补偿。

另外两家服装店老板的说法与宋先生所述大同小异,其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服装店老板表示,他收到的通知是7月15日前步行街必须清场,7月25日开始拆除,每间商铺将获得一定数量的补偿金。

6月11日中午时分,新界步行街部分商铺尚未营业。

个别商铺在店门外张贴“搬迁全场大清仓”的广告。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拆迁”通知,许多受访商户都表示有点猝不及防,也有不少商户已经开始寻找新址搬迁。有的商户表示,虽然之前也听说过新界步行街要拆迁的事,但传了好几次最后都不了了之,想不到这次真的来了,“临急临忙找地方搬,真的有点难”。但大部分商户也表示,如果真的是政府统一部署的一项工作,他们会配合搬走。

6月11日下午,记者从长洲区城监执法大队处获悉,新界步行街确实有整治搬迁的计划,详细情况还有待相关部门发文通知。

12日上午,记者联系上新界步行街的物业管理方梧州市红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周女士表示,他们也接到了新界步行街要拆迁的口头通知,在正式通知没有发下来之前,他们没有什么可以对外公布的信息。

文字:黄祎婧 

图片:谭丽卓

编辑:黄东莹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