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两城区属地初中招生办法出台
鼓励万秀区河西片区和长洲区红岭片区毕业生选读河东片区初中
2019-06-13 08:5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吴琼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吴琼)6月12日,记者从梧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获悉,在新出台的《2019年梧州市万秀区、长洲区属地初中招生办法》中明确,按照“免试入学、就近入学”的原则,组织实施相关招生工作。同时,根据万秀区河西片区和长洲区红岭片区毕业生总量逐年增加的实际情况,鼓励这些片区的毕业生选读河东片区的初中。

红岭片区毕业生学位采用自主选择或电脑派位方式安排

根据就近入学的原则,教育部门将采用电脑随机派位和部分小学毕业生自主选择相结合的办法,对每所小学与所属城区内相对就近的两所(或两所以上)初中对口随机分配初中入学学位,再采用电脑随机派位的办法进行电脑编班。

目前,长洲区红岭片区发展迅速,龙平小学、平浪小学、龙新小学、红岭小学和长红小学毕业生总量逐年递增,然而梧州七中的接收能力已达到饱和,因此,招生办法中明确了相关的解决方案。上述五所小学的毕业生学位,将采用自主选择或电脑派位方式进行安排,学生可就近选择梧州十二中、长洲中学,也可根据家庭条件选择河东片区的梧州三中、梧州十一中、梧州十四中。市中招办根据学生意愿直接派位,尽量满足需求,如个别学校报读过满,将及时做好协调安排工作。不进行自主选择上述五所初中的毕业生,需参加梧州七中、梧州十二中和长洲中学三所学校的电脑派位。

志远学校、高新区外国语学校和申浩实验学校三所民办学校的毕业生,属于万秀区、长洲区市区户籍学生或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如申请到市区公办初中就读,由市中招办根据学生的户籍和居住片区统筹安排。

特长生招生比例继续下降

对于需要转片就读的学生,招生办法也对转片条件进行了明确。凡申请转片派位生源特别密集的学校,即申请派位梧州一中、梧州四中、梧州五中、梧州七中、梧州十五中的学生,必须提供符合转片条件的户籍证明、房产证明。对符合条件学生,市中招办按照地段小学毕业生派位方式进行派位。

凡申请转片河东片区初中就读,如果是属于梧州一中、梧州四中、梧州五中、梧州十五中招生范围的小学毕业生,以及龙平小学、平浪小学、龙新小学、红岭小学和长红小学毕业生,对户籍、房产不作要求。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规定,义务教育学校将严格控制招收特长生规模,到2020年全面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今年梧州一中、梧州三中、梧州十四中、新夏中学及夏郢初中,仍然招收特长生,招生比例继续下降,从去年不超过该校招生人数的5%下降到3%。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