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我市拉响洪水蓝色预警!京南镇部分房屋已被洪水浸泡,西江梧州站明早将现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2019-06-13 20:00    梧州零距离   文字:黄丹婷

近期的天气飘忽不定,受上游来水影响,梧州的水情也是变化不断。昨天(6月12日)晚上至今天凌晨的强降雨,拉响了我市的洪水蓝色预警。

桂江水位持续上涨,桂江一桥的桥墩已几乎被淹没。

今天(6月13日),记者从梧州市水文水资源局了解到,受过去24小时的强降雨影响,蒙江、桂江上游河段已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市水文水资源局于今天6时发布了洪水蓝色预警,提请蒙山县、苍梧县、藤县、梧州市区等相关区域的有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及时避险。

因洪水影响,桂江游泳场已连续多天暂停开放。

据市水文水资源局于今天8时发布的消息,据水文监测,受上游来水及强降雨影响,我市多条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蒙江大化水文站于13日6时55分出现110.77米的洪峰水位(警戒水位111.0米);8时,桂江京南水位站水位23.06米;浔江龙圩水文站水位14.88米;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14.40米。

另一方面,苍梧县防汛办发布消息,今天15时,桂江京南水文站水位26.21米,每小时上涨25厘米。

受上游来水补充影响,市水文水资源局预计桂江京南水文站将于今天晚上出现27.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3.0米。西江梧州水文站将于明日(14日)早上出现16.5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警戒水位18.5米)。其实,这已经是西江2019年入汛以来第二个洪峰了,6月11日22时25分,西江梧州段水位出现了14.77米的洪峰水位,相应流量18900立方米每秒,为常遇洪水。洪峰水位一直保持到12日上午8时,之后曾一度缓慢回落。

随着水位明显上涨,京南镇地势较低的房屋已被浸泡。罗代林(摄于6月13日)

今日,记者从京南镇政府了解到,6月10日上午,京南镇政府已召集各(社区)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以及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时召开了全镇防汛防地灾工作会议。会后,京南镇21个村及2个社区,开展了对地灾隐患点和山边水边居住点的全面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发放撤离告知书,并协助群众提前撤离转移到安全地带。截至目前,暂未有灾情上报。

另外,记者从梧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受低层切变线和偏南气流共同影响,从6月9日起我市出现了持续性降水天气,根据全市168个自动气象观测站的记录,6月9日8时至13日8时累计雨量100毫米以上有19站,累计雨量50毫米~99.9毫米以上有66站,累计雨量25毫米~49.9毫米有65站,累计雨量25毫米以下有18站;最大累计雨量出现在蒙山县黄村镇(211.5毫米)。

6月9日8时至6月13日8时雨量统计图。市气象台供图

市气象台表示,造成此次降水过程的天气系统已移出我市,此次降水天气过程会暂告一段落。不过,由于此次降水过程时间长,土壤水分含量高,应继续关注降水过后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未来一周我市的天气预报如下:

14~15日,全市多云,局部有阵雨;

16~19日,全市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0日,全市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文字:黄丹婷

图片:黄丹婷(除署名外)

编辑:黄东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