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桂江西江再迎洪峰
市水文水资源局发布洪水蓝色预警
2019-06-14 08:5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余林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余林)6月13日清晨,市水文水资源局发布洪水蓝色预警:受强降雨影响,蒙江、桂江上游河段已出现明显涨水过程,预计在6月14日上午,桂江苍梧县京南镇河段将出现超警戒水位2米左右的洪水,西江梧州水文站水位将出现16.5米左右的洪峰水位。

据水文监测,过去两天,我市局部降大到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蒙山县及藤县一带。受上游来水及强降雨影响,我市多条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6月13日,蒙江蒙山县黄村镇河段、桂江苍梧县京南镇河段出现警戒水位的洪水,蒙江支流大黎河大黎镇河段、蒙江下游太平镇河段出现1米到3米的涨水过程。

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各县(市、区)已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积极开展防汛备汛检查、督查。如蒙山县利用网络、显示牌、发放资料等方式,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在交通要道口、水库周边、地质灾害点安装安全警示牌,提高全民安全防患意识,同时还重点针对河流沿岸,辖区内中小型水库、渠道以及地质灾害点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隐患点及时建立台账,开展整改整治,确保防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藤县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及组建抢险队伍,县防汛物资仓库已经储备有编织袋5万只、铁铲2000把、土工布2000平方米、救生衣100件等各类防汛抢险物资,确保所有防汛物资储备到位。

岑溪市针对义昌江水流变得湍急,洪水已漫上江边绿化带的防汛形势,及时做好全市江河水情监测与滚动测报分析服务工作,并通过手机短信,提醒市民要增强防范意识,关注气象预报、水文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前往灾害易发区域。

另据气象部门分析,造成此次降雨过程的天气系统已移出我市,未来一周以晴天为主,局部会有阵雨。但各地仍需防御河流上游来水,并关注降水过后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