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居民在山坡种菜隐患多
大塘街道办事处:将联合多部门铲除该处菜地

2019-06-15 12:0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近日,有市民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有人在梧州市龙山路龙山里的山坡上“开荒”种菜。由于近期雨水天气较多,山坡周边出现了小面积滑坡,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居民群众安全。

6月13日,记者来到龙山里居民楼附近走访。记者沿小路拾级而上时发现,山脚有一堆黄泥土被冲刷到路上,部分山坡被三色布覆盖,未被三色布覆盖的地方被种上了玉米、红薯叶、紫苏等。

龙山路龙山里山坡上种有玉米。 姚蓝婷 摄

一名路过的居民告诉记者,山坡周边有两处地方存在安全隐患,一处是居民种菜的地方对上的石墙,石头之间间隙变大,石墙上方有一栋房屋;另一处在龙山里270号居民楼的院子里,因为担心安全问题,该居民楼的居民已搬离。记者从院子门口探头往里看发现,地面有大量淤泥堆积,院子右侧一块长约6米、高约3米的挡土墙呈拱形突出,挡土墙石块有明显裂缝,一些石块已从挡土墙脱落。据了解,该挡土墙上方是一段长约3米的阶梯,该处是居民出入通道,长洲区地灾办工作人员在阶梯处拉起了警戒线,挂上了警示牌。

“每逢雨天,雨水便从山顶沿阶梯往下流,导致出入道路成了‘小河’。”居住在龙山里268号的陈先生认为,附近居民在山坡种菜是造成地质灾害的原因之一,另外就是排水系统堵塞。“附近的居民见没有人管,就在山坡上种菜。”龙山里195号居民吴先生表示,有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不定时巡查,做好思想工作,让居民意识到在山坡种菜的危害。

当天,记者走访时遇到了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洲区地灾办、大塘街道办事处和龙山社区居委会的相关人员,他们正在察看龙山里周边山体情况。针对上述情况,龙山社区居委会方面表示,已多次劝导居民不要在山坡种菜,但有些居民仍然不听劝阻。大塘街道办事处方面表示,下周将联合多部门对菜地进行铲除。下一步,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将在该处打造一街一景。

编辑:冼静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