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电动车上牌期限延迟至7月15日
2019-06-16 09:0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6月15日,记者从梧州市交警支队车管部门了解到,原定于6月14日截止的旧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期限将延长一个月,暂定延期至7月15日。目前,梧州市内共有三个点可以办理电动车登记,分别是:新兴二路清华苑酒店旁的梧州交警车管所电动自行车登记点,万秀区广仁路19号的河东电动车登记点,西环路中段122号的西环路电动车登记点。

据了解,从今年4月15日起,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正式实施,对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按新的号牌样式核发号牌。

但考虑到梧州市的实际情况,交警车管部门对在2019年4月15日前购买的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17761-1999)(简称“旧国标”)且列入广西登记目录的电动自行车,给予2个月的注册登记过渡期。同时,通过增设周末办理专场、新增登记上牌点等措施,方便广大市民办理电动车上牌业务。

6月14日13时许,正是午间休息时分,梧州交警车管所电动自行车登记点已经有群众在排队等候取号。“趁中午休息时间来排队,希望可以排上号并尽快办好电动车登记上牌手续。”正在排队的市民李鑫昕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6月14日10时许,梧州交警车管所电动自行车登记点已经发出了120个号,仍然有群众不断前来,当天下午也发出了100多个号,但依然“供不应求”。

6月15日8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梧州交警车管所电动自行车登记点,等候取号上牌的群众已经排出七八米外,登记点开始工作后,短短一分钟内就发出了数十个号,还有不少市民围着民警咨询上牌事项。

记者在现场见到,电动车上牌入户的流程为:群众先排号,按排号窗口进行查询核对及查验车辆,检验员按照发票上配号检验车辆,车辆照相,交齐材料,随后便可按日期领证。需要上牌的群众需携带好车辆普通增值税发票(开具日期为今年4月15日前)、车辆合格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按照上述流程办理登记上牌。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