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五部门联合发布公告,新界步行街商铺下月中前必须搬迁 | 该路段将进行贯通

2019-06-16 09:30    梧州零距离   

6月15日,长洲区人民政府、市应急管理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联合发布了《关于长洲区新界步行街超过期限临时建筑物安全整治搬迁公告》(下称《公告》)。

《公告》全文

《公告》指出,新界步行街所在道路原本是城市市政道路之一,该步行街道路中间的现有建筑物属于临时建设,现该临时建筑物已超期使用,已不具备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安全生产条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公告》称,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该路段的通行能力,缓解新兴二、三路交通拥堵情况,做到真正还路于民,现限定在华洋花园门口至凯旋门西餐厅门口路段新界步行街,道路中间的所有商铺业主在2019年7月15日前搬迁腾空,逾期不搬清的,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置。

据了解,新界步行街(全称新界商业旅游步行街)位于新兴珠宝路,是我市2013年建设的其中一个特色街区项目,当时实施该项目,主要是为了拉动河西商业圈经济发展,繁荣河西商贸氛围。该项目原建设规划1600多米,东起原梦之岛时代广场北侧,西至神冠大厦北侧,北至华天大酒店。项目建设原计划分期进行,其中一期建设为华洋花园门口至凯旋门西餐厅门口路段(即新兴珠宝路东段),已于2013年底投入使用。后由于种种原因,新界步行街项目后期建设停滞,至今仅完成了一期的建设。

据悉,一期约有30多间商铺,这些商铺普遍为一至三层高,商铺经营范围包括服装首饰、美容美发、摄影服务、茶酒零售、休闲饮食等。

为动员新界步行街商铺业主搬迁,今天上午,新界步行街搬迁工作联合小组(市城市管理监督局)成员来到现场,发放、张贴《公告》,动员各商铺经营者在限期内搬迁。

即将搬迁的新界步行街位置示意图,图中红线为新界步行街。

新界步行街

工作人员张贴《公告》

新界步行街搬迁工作联合小组(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相关负责人李先生表示,新界步行街内商铺为临时建设,现已超期使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此外,该步行街位于城市道路上,导致该段道路形成了“断头路”,给周边群众出行带来不便,群众对此意见较大。为消除安全隐患,推进新兴珠宝路东段“断头路”贯通项目,真正还路于民,所以开展该项搬迁工作。

为帮助新街步行街商铺业主顺利过渡,有关部门借鉴此前河西防洪堤商铺搬迁的方法,制定了相应的搬迁补助方案,按商铺面积给予经营者一定的搬迁补助费用。

据李先生介绍,补助费用由搬迁补助、临时过渡费用、一次性奖励三部分组成。搬迁补助,按租用面积每平方米15元进行补助;临时过渡费用,按租用面积每月每平方米15元进行补助,共发放3个月;一次性奖励,按租用面积每平方米110元进行补助。总计每间商铺经营者可领取到每平方米170元的搬迁补助款。

李先生表示,希望新界步行街商铺经营者能够积极配合工作,在限定时间内搬迁,逾期未搬迁的,届时将由相关部门采取措施依法处置。

据悉,新界步行街商铺将于7月中下旬实施拆除,拆除过后,将由相关施工单位对此段道路实施新兴珠宝路东段“断头路”贯通项目,该段道路贯通后,将有效连接起新兴二路和新湖一路北段,有效完善该片区的交通网络。


图文:张超浩

通讯员:黄超光

编辑:郑玉华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