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织密交通网络加快融入大湾区
《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实施方案》为我市交通“东融”带来新机遇
2019-06-17 08:4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苏培富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苏培富) 日前,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印发《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实施方案(2019-2021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多个项目涉及梧州,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将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实施方案》是广西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中,“东融”方面的重要战略举措。《实施方案》的出台,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任务,为我市加快建成国内区域性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指明了方向。

《实施方案》在“东融”铁路规划和公路建设、推进内河互联互通建设等方面均有涉及梧州的利好信息,包括有柳梧广货运铁路通道、洛湛铁路(永州至玉林段)电气化改造、岑罗铁路既有铁路扩能改造、苍梧至广宁高速公路、贵港经梧州至云浮高速公路等一批当前我市迫切需要实施的“东融”大通道项目。

我市将配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铁建办)争取中国铁总、国家发改委、国家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积极推进南宁—玉林—深圳(争取经过岑溪)、桂林—玉林—湛江(争取经过藤县)、柳州—梧州—广州、洛湛铁路(永州至玉林段)电气化改造等项目的前期工作以及岑罗铁路复工建设,加快构建广西“东融”的铁路客货运大通道。

在港航建设方面,《实施方案》也明确了建设西江航运干线贵港至梧州至肇庆3000吨级航道工程,推动梧州港与广州港等大湾区重点港口实现“港港联运”,加快融入大湾区世界级港口群建设目标任务。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