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两岸交流融合大势不可阻挡——台湾舆论高度关注第十一届海峡论坛
2019-06-17 19:08    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6月17日电(记者石龙洪 何自力)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大会16日在厦门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台湾舆论高度关注本届论坛并认为,在当前两岸关系复杂形势下,论坛参与人数创新高,表明两岸交流融合的大势不可阻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仍是广大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

《中国时报》《联合报》《工商时报》《经济日报》《旺报》及ETtoday等台湾媒体,广泛报道论坛开幕消息以及青年论坛、工商论坛等分论坛举办情况,强调本届论坛参与人数创历史新高,“充分表明两岸经济交流融合的大势任何力量压制不住”,“两岸经济交流融合,既是大义,更具大利,没有理由不走得更近更好,也一定会走得更近更好”。

台湾战略学会理事长王崑义教授在《旺报》刊发题为《阻挠海峡论坛 自曝其短》的文章指出,这届海峡论坛在台陆委会全力阻挠下,仍有超过1万名台湾民众参加,两岸80多个单位和团体共襄盛举,规模超过以往。蔡英文当局上台以后,为自身政治利益,开始抹红海峡论坛是“统战”活动,找各种理由进行阻挠与围堵,今年直接采取恐吓手段。民进党当局害怕海峡论坛,根本原因是害怕两岸交流会加速两岸社会融合,抵消民进党向来善打的“反中牌”或危机牌的作用,在未来选战中没牌可打。

他认为,蔡英文当局再多的威吓,也阻拦不住人民追求发展的心。今年海峡论坛举办多场青年论坛,台湾青年踊跃报名参加,显然他们已先行否定了蔡英文当局的“威吓牌”。

据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观察,本届论坛不仅参与人数创新高,且参会台湾年轻人的比例明显增加。

“在可预见的未来,大陆显然还将维持相对快速的增长,创造大量发展机遇。这个基本形势不变,大陆对台湾人民,特别是年轻人的吸引力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庞建国认为,尽管蔡英文当局百般打压,但也阻挡不了两岸交流的大趋势。不管两岸关系怎么演变,广大两岸同胞都期盼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何溢诚参加了本届论坛,这是他第八次参加海峡论坛。他说,通过比较历年论坛发现,本届论坛参与人数最多,岛内的个人、团体都踊跃参与。十一年来,海峡论坛越办越好,每年都有新出炉的分论坛。近几年,论坛在推进融合发展、体验式交流、精准对接方面成效明显,吸引越来越多台胞参与。

作为台湾青年代表,何溢诚感受到,台青到大陆发展已成为一种趋势和潮流。他说,近年来,大陆接连出台惠台政策措施,去年发布的“31条惠台措施”及各地出台的落地办法,为台胞在大陆发展提供同等待遇,创造了更便利的学习、就业、创业、发展环境,对寻找更好发展机会的台湾青年产生很强的吸引力。

“大陆经济体量大,市场广阔,越来越多台湾年轻人希望有机会去闯一闯、试一试。民进党当局越是围堵,只会引起越大的反弹。”何溢诚说,台湾年轻人希望寻找发展突破口,追求更美好生活的愿望是任何人都无法阻挡的。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