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广西再加压再发力防范中小学生溺水
2019-06-18 17:38    广西日报   

随着天气转热,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又将面临严峻考验。6月14日,记者从全区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联席(扩大)会议获悉,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将进一步研究采取针对性的细化举措,在宣传教育、排查整治、重点节点防范、联防联控等方面再加压、再发力,坚决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在宣传教育方面,各地教育部门要结合当地的地形、水情和隐患点,开展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防溺水知识普及教育,特别强化溺水施救方法的教育,告知手拉手施救的危险性,突出强调出现溺水时要大声呼救、寻求帮助;加强事故警示教育,切实提高学生自我防护和自救能力,让学生主动远离危险水域。

在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方面,各级政府要迅速组织教育、自然资源、水利、交通、海事、文化旅游等部门,集中力量开展一次拉网式大排查,在暑假放假前全面排查本行政区域内的山塘、水库、河流、湖泊、坑塘等重点区域溺水安全隐患;各地原则上至少每两个月组织开展一次排查,及时发现新的隐患点,及时补充残缺的警示标牌、应急救护设施等。

在加强重要节点防范方面,自治区教育厅要不断发挥和完善校园安全平台的作用,向高风险区域的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发出精准预警;各地教育部门要督促学校落实每天早上5分钟、放学前5分钟、周末和节假日前半小时的安全教育;各地水利和气象部门要及时向社会发布汛情、高温天气信息,提醒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注意防范溺水风险;各学校和社区、村委会要加强对校园周边和学生放学路上的重点水域、重点时段进行巡查,形成常态化巡查机制。

此外,各地要建立防溺水工作网格化管理体系,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切实做到重要地点和重要时段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健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统一属地报警、劝阻电话,完善、细化溺水应急处置预案;各县(市、区)要督促乡镇、村委建立通报制度,及时将发现和劝阻情况通报给学生所在学校、中心校和村委会或社区居委会,以便及时教育学生、提醒家长(监护人)。(记者/罗琦 原文编辑:罗小灵)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