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师傅”的影人情怀

2019-06-19 16: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黄胜林

黄胜林 文/摄

在蒙山县摄影协会,会员们对协会主席李世权的称呼不是主席,也不是会长,而是“师傅”。会员们认为这样称呼亲切,这既是对李世权摄影技艺高人一筹的尊称,更是对其处处为协会发展壮大着想,悉心为会员排忧解难的影人情怀的一种尊敬。

李世权(左一)给会员点评作品。

A 建立摄影基地 壮大会员队伍

李世权是蒙山县教研室的教研员,从事摄影创作30年,作品多次在国内外摄影赛事中获奖,是蒙山县第一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2013年,他当选为蒙山县摄影协会主席。

李世权当选为摄影协会主席后,在他的影响下,短短几年时间,蒙山县摄影协会会员便从原来的20多人发展到如今的近90人。

为了提高会员的摄影水平,李世权经常利用节假日和早晚时间组织会员在蒙山县进行集体创作,现场指导会员用光、构图,回来后立即对会员作品进行集中点评。会员们的摄影技艺很快得到质的提升,并在各项赛事中斩获颇丰。

为了方便会员摄影创作,李世权在蒙山县各乡镇建立十几个摄影基地,并与周边农户建立良好关系,以便及时提供最新摄影天气信息,尽量避免跑冤枉路。

在建立摄影基地过程中,李世权还经常自掏腰包建造摄影平台。比如在建造茶山湖摄影平台时,李世权跑遍了周边山头,自己出资请村民开路,建造了两个摄影平台。一次,李世权到蒙山县夏宜乡踩点时,为了寻找最佳拍摄角度,不慎摔下山崖,摔断左手臂及3根肋骨,住院休养了2个多月。

B 以赛事促摄影 带动创作热情

为了让会员得到更多的摄影理论指导与实战锻炼,李世权经常带队到周边市县参加摄影大赛、擂台赛、摄影讲座,其中仅桂林市举办的名家摄影讲座便去了10多次,200多人次参与。

为带动摄像协会会员的积极性,李世权还想出以办摄影赛事带动摄影的措施。经过运作,蒙山县先后举办了由蒙山县摄影协会具体操办的2次“文化古城·生态蒙山”全国摄影大赛、2次《中国摄影报》影友擂台赛,以及环保、扶贫、建设、文史等主题赛事共计20个,每年均有2~3个部门赛事。每逢赛事,李世权都要加班加点,给会员们调校作品、命名题目,而自己却放弃参赛的机会,担任赛事评委或观察员,把获奖的机会留给会员们。

通过赛事带动,蒙山县摄影协会的会员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会员创作热情高涨,水平不断提高,纷纷加入各级摄影协会。目前,蒙山县有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13人,广西摄影家协会会员27人,市级摄影协会会员44人。

为了提高摄影协会的凝聚力,协会每年春节前夕都要召开一次年会,评选优秀会员,邀请专家讲课,举办抽奖活动,每次活动费用都超过1万元。这些经费都是李世权平时无偿帮助一些企业拍照后,企业自愿赞助的,不动用会员一分钱。

C 真情关怀会员 凝聚团队力量

李世权(左二)现场指导会员航拍。

李世权除了在摄影上尽心帮助会员成长外,在生活及其他事项上也处处关心、关注会员,只要会员个人或家庭遇到困难,他便会及时出现。有一位老年会员中风,行动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在节假日家人团聚的特殊时间,李世权会带上自家熬的靓汤送到这位老会员家中,老会员感动得热泪盈眶。一位会员身患重病在南宁就医,李世权驱车千里到南宁去探视,带去全体会员的祝愿。一位会员在藤县太平出车祸,被送往梧州市工人医院抢救,李世权第一时间从蒙山赶往市区协调抢救,几乎与救护车同时到达医院……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正是李世权的悉心帮助,使许多会员的困难及时得到解决,全体会员对此有目共睹,对师傅的敬重是发自内心的,喊声“师傅”好亲切!

李世权的善举、义举深深感动着会员,大家纷纷向他看齐,会员间有什么困难,大家都自觉出力帮一把,一个团结、友爱、凝聚的团队正在形成。如一位会员外出到贺州,突发腹腔大出血,生命垂危,急需大量血液和血小板,大家得知消息后,先后有三批20多名会员自发赶往贺州捐献,使这位会员得到及时救治。没有前往贺州的其他会员,也通过多种途径表达问候。

D 镜头关注社会 助力蒙山发展

蒙山县摄影协会经过几年时间的发展壮大,在蒙山县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当地的一些重要活动,均要求摄影协会派员参加摄影。如去年蒙山县投资建设文史馆,李世权作为筹建小组成员,先后随队到陕西、北京及广西各地采集拍摄图片资料,花费大量精力,加班加点,负责文史馆上千张老旧图片的修补、调校等处理工作。

在李世权的影响下,会员们自觉配合蒙山县的建设工作,深入基层拍摄图片,助力蒙山经济社会发展。2015年~2018年,李世权利用蒙山举办两届全国影展与中国摄影报社结下良好的关系,促成蒙山县连续4年应中国摄影报社之邀,派出会员代表携带作品参加在安徽黟县举办的“中国黟县国际乡村摄影大展”。通过影展,让各地游客更多地认识蒙山、走进蒙山、拍摄蒙山、宣传蒙山。目前,蒙山县正在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等,李世权表示,蒙山县摄影协会将一如既往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到创建工作中去。

在助力扶贫工作中,蒙山县摄影协会自觉融入文化扶贫工作中去,李世权每年都要筹集经费和物资,率领摄影小分队到农村贫困户和百岁老人家中去慰问,为他们免费照全家福,免费扩印、装裱。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