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尴尬了!原定10月开学的这所公办幼儿园延迟到明年,但明天继续报名

2019-06-19 20:00    梧州零距离   

上个月,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发帖,称梧州高中旁的梧州市实验幼儿园(暂名)计划今年10月开学,但目前从外观看仅完成外部建设,担忧不能及时开学。网友还担心,即使该幼儿园能及时开学,装修污染的异味也不能及时散除。

问政截图

市教育局网络发言人在回复中表示,市教育局将根据网友的意见对幼儿园及附属项目建设进度进行重新评估,并以此确定开学时间。市实验幼儿园建设完成后,将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空气环境检测,检测结果达标才能交付使用。

2018年12月4日,位于梧州高级中学校区西侧的梧州市实验幼儿园项目工地,施工队伍对建筑主体第三层梁板进行浇筑。  来源:西江都市报

那么一个月过去了,情况怎么样了?

近日,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梧州市实验幼儿园(暂定名)开学时间延迟至 2020 年春季学期的公告》。

公告截图

据公告,由于受周边项目建设进度影响,经评估,梧州市实验幼儿园(暂定名)不能按原招生方案中公布的2019年10月20日开学。

为确保安全、规范办园,该幼儿园开学时间延迟至2020年春季学期,招生报名和抽签时间不变。公告中还附上了《梧州市实验幼儿园(暂定名)2020 年春季学期招生方案》。

家长们注意啦,根据公告,该幼儿园虽然开学延迟了,但招生工作还是按计划进行的。

根据招生方案,梧州市实验幼儿园(暂定名)将于6月20日(即明天)开始报名,6月23日(星期日)上午 8:30进行抽签,报名及抽签地点均位于梧州市六一幼儿园内。

招生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招生范围

招生对象为 3-6 周岁幼儿,其中,小班招收 2015 年 9 月1 日至 2016 年 8 月 31 日出生的幼儿,中班招收2014年9月1日至 2015年8月31日出生的幼儿,大班招收 2013 年9 月 1 日至 2014 年 8 月 31 日出生的幼儿。

二、招生计划

(一)小班幼儿 100 名,其中,教师、现役军人子女 45名;面向社会公开抽签 55 名。

(二)中班幼儿 60 名,其中,教师、现役军人子女 25名;面向社会公开抽签 35 名。

(三)大班幼儿 70 名,其中,教师、现役军人子女 30名;面向社会公开抽签 40 名。

三、开学时间

2020 年春季学期

四、收费标准

(一)保育费和教育费按学期收取,按梧州市物价局、财政局、教育局《关于调整我市部分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收费标准的通知》(梧价费〔2013〕61 号)的规定执行,每个学期按 5 个月计算,每人每月 200 元。(注:如收费政策有调整,则按最新政策标准执行)

(二)伙食费按学期预收,全部用于幼儿膳食。期末据实结算,多退少补。(注:每人每天 16 元。)

五、录取规则

录取工作采取先报名再抽签的方法进行。

(一)时间和地点

1.公告时间:5 月 25 日至 6 月 19 日。

2.报名时间:6 月 20 日至 21 日(8:00-11:30;15:00-17:00)。凡符合招生年龄的幼儿在报名时间段内均可以办理报名手续,录取不以报名先后排序为依据,家长不需要提前排队,避免长时间等候及拥挤。

3.抽签时间:6 月 23 日(星期日)上午 8:30。

4.报名及抽签地点:梧州市六一幼儿园内。

(二)报名办法

1.须出示孩子户口簿原件或出生证明原件,确认年龄符合招生范围方可报名。

2.家长填写登记表,作为抽签凭证。

(三)录取办法

1.6 月 23 日(星期日)在梧州市六一幼儿园操场现场抽签录取。由市教育局、六一幼儿园工作人员及市民代表现场公开抽签;

2.为了班级人数男女比例合理,抽签时男、女孩各占约50%;

3.所有报名者均有抽签的机会,中签者即视为已被录取,当场公布结果;

4.为维护招生录取的公正性,已被录取的名额,如因特殊情况不能入园的,名额交回市教育局处理,无论何种情况都不能转让他人,转让者无效。

六、咨询电话:0774-3824758


整理:黄丹婷

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黄东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