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尽快行动主动担当办好事情
全桂寿李杰云率队调研狮卧山和城市建设有关项目
2019-06-20 08: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梁萍)6月19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率队调研狮卧山公园开发建设和水土流失治理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就开发建设中相关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和解决方案。

6月19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率队前往狮卧山调研,了解狮卧山公园开发建设进展及水土流失治理情况。 蒙绍松 摄

在毅德城后的狮卧山脚下,全桂寿、李杰云一路步行至半山坡,查看沿途水土流失、环境卫生、违法建筑等情况。在狮卧山顶,全桂寿、李杰云了解片区规划布局,听取狮卧山公园开发建设介绍。在狮卧山新闻路一侧山脉,全桂寿、李杰云沿着陡坡走至山脚,检查排水设施、边坡治理、回建房建设等情况。

他们指出,毅德城、新闻路一带的狮卧山山体水土流失、环境卫生、违法建筑等问题突出,山上黄泥多次被雨水冲到周边城市主干道,造成淤积和内涝。相关部门和城区要加强对狮卧山及周边的管理检查,找到水土流失源头,查清责任解决问题,做好地质灾害防治。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抓好狮卧山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加大违法建筑打击力度,依法依规加快处理。要抓紧狮卧山公园开发建设,规划好上山道路,统筹推进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

座谈会上,市城乡规划设计院汇报了狮卧山规划修编情况,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长洲区汇报了调查执法、规划核实、回建地市场交易调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城投集团汇报了项目开发建设情况。全桂寿、李杰云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办法。

全桂寿强调,狮卧山公园开发建设和水土流失治理要的是行动而不是等待观望,各相关部门和城区尽快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协同办好事情,加快推进狮卧山公园开发建设和水土流失治理工作。要完善规划,提高标准,注重细节,以规划为引领,打造精致精细的高水平公园,体现狮卧山公园作为梧州体育休闲公园的特色、亮点和水平。要动真碰硬,依法办事,追溯源头,追究责任,打击违法建筑,严查水土流失责任,该打击一律打击,该追责一律追责,理直气壮解决存在问题,做到一个问题也不放过。要转变作风,加强协调,加快推进有关工作;相关部门和城区要到现场去,拿出意见,拿出成果,体现工作成效。领导干部要为老百姓想事情做事情干成事,主动发现问题,赶快解决问题,为老百姓到狮卧山休闲游玩提供良好环境。

李杰云要求,要加快规划编制,科学编制规划,完善配套设施。要加强地灾整治,落实属地责任,拿出具体方案,长短期相结合,做到科学整治。要严格执法,加大打击违法建筑力度,该停工的要马上停工。要坚决打击回建地非法交易,精准摸清每户每个地块的情况。要加快市政道路施工,同步启动排水管网建设,该覆盖山体工地要覆盖,缓解水土流失问题。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让每家每户知晓建设报批的必要性、回建地非法交易的严重性、地灾防治的重要性。

市领导匡伯彪一同调研。

又讯 6月19日下午,全桂寿率队到六旺大道延长线、红岭5号路和19号路、梧州火车站旁搬迁征拆点、拟搬迁的中石油平浪站点等项目现场,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协调指导有关工作。他要求,要从城市建设的大局出发,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加快推进项目的规划、建设和征拆、补偿等各项工作。

全桂寿指出,六旺大道对于缓解市区交通压力、改善红岭片区交通环境十分重要,长洲区和有关部门要加快六旺大道延长线的征拆工作,妥善做好群众补偿安置,推进和谐征拆、阳光征拆,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要做好统筹,将道路建设与防洪堤滨江景观提升结合起来,共同谋划推进。要紧锣密鼓抓紧项目建设,让六旺大道延长线与西江三桥早日实现连通。

在红岭5号路、19号路项目规划地块,全桂寿查看道路现状和周边环境,听取前期工作情况介绍。他要求,要科学规划,确保道路、交通组织和周边景观的统一、美观。要分步实施,全力推进19号路的房屋拆迁,抓紧完善5号路的排污设施。要推进环境综合整治,拆除、清理沿线违章建筑、占道物品和垃圾。

全桂寿还到梧州火车站旁搬迁征拆点、拟搬迁的中石油平浪站点等项目现场协调指导工作,到玫瑰湖公园检查环湖行道的绿化树种植、岸线绿化景观提升等情况。

全桂寿指出,今年以来,长洲区的征地拆迁和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值得肯定,要总结经验做法,在全市推广。长洲区和市有关部门、单位要下定决心,拿出办法措施,全力推进城建项目及有关工作,为城市建设提质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