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立法规范烟花爆竹管理
李杰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有关条例草案
2019-06-20 08: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6月19日下午,市长李杰云主持召开市十四届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梧州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草案)》。

据了解,为完善立法体系和弥补立法空缺,我市拟通过地方立法规范市区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减少城市空气污染,促进生态环境建设,保护市民人身财产安全。《条例》规定了适用范围,明确了各级政府及其部门的职能,界定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并将禁放区域内的禁止内容拓展到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储存、运输、携带等环节,最大限度减小烟花爆竹燃放对人身、财产和公共安全所带来的隐患。

会议强调,《条例》起草组要吸收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充实、修改完善《条例》内容,按程序尽快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要抓紧完善后续配套措施,包括完善举报奖励办法和对现有批发经营企业的管理。要充分征求各方意见,一户一户摸清底数,拿出具体可行的措施办法。要做好舆论宣传准备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以及街道、社区、乡镇、村等各级力量,对《条例》内容进行宣传和解读,提高市民对《条例》的知晓率。要强化监管合力,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细化工作措施,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开展巡查管控,切实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条例》实施对大气污染防治,减少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空气污染、噪音污染以及对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带来的隐患起到积极效果。

副市长黄振饶、姜云飞、苏颖、匡伯彪,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彤华参加了会议。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