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美贸易代表称“与中方的对话行不通” 外交部回应
2019-06-20 11:5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侯晓晨)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9日表示,中美在经贸领域的分歧可以通过对话和磋商来找到解决办法,只要这种对话和磋商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之上。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18日在参院听证会上谈到中美经贸分歧时称,与中方的对话行不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18日通了电话。特朗普总统在通话中表示,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习近平主席也表示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我们多次说过,中美达成一个互利双赢的协议,不仅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是全世界的期盼。你刚才援引的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大使的表态。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昨天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两国元首通话后美国市场的反应表明,谈比不谈好。”陆慷说。

陆慷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在通话中所指出的,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我今天愿再次重申,违背这一原则,是没有出路的。”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