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让受害儿童摆脱阴霾
藤县检察院启动司法救助机制帮助被害人家庭
2019-06-20 16:3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胡家榕 朱英莲 李继远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感谢你们为我家解了燃眉之急,帮助我们走出困境,我家老二比以前开朗多了。”日前,获得国家司法救助的陆某来到藤县检察院,握着检察官的手连声谢道。

陆某家的“困难”源于一场破碎的恋爱。据悉,罪犯李某东与陆某的大女儿小红(化名)曾是恋爱关系,2018年3月的一天,李某东因感情纠纷找上门来。“小红说要和我分手,我坚决不同意!你现在就给她打电话,帮我劝劝她,让她回心转意。”李某东对陆某的妻子说道。陆某的妻子拨通了小红的手机,小红得知李某东的用意后,明确拒绝了他的要求。眼看复合无望,李某东恼羞成怒,决定向陆某一家实施报复。

当天傍晚时分,李某东趁陆某夫妇到邻居家喝喜酒之机,诱骗陆某10岁的二女儿小芳(化名)打开房门,进入了陆某家。李某东用抱枕捂住小芳的脸,然后拿出事前准备好的水果刀往小芳身上捅去。李某东离开时,遇到前来串门的黄某,气急败坏的李某东将黄某也捅伤了。经鉴定,小芳的腹部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胸部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黄某损伤程度属于轻微伤。

“我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往后的日子可怎么过?老大现在还在读书,老二的后续治疗费又没着落。最让人担心的还是老二的精神状况,她不愿见人,总是无故地哭泣。”陆某的妻子在向藤县检察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金时说道。

了解情况后,藤县检察院控申科科长黄洁华第一时间向分管司法救助工作的副检察长刘伟林汇报。“孩子才10岁就受到这样的伤害,我们检察机关应该对她给予帮助,让她尽快走出阴影。”刘伟林说道。

据了解,小芳是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案件发生后,其身心受到极大的伤害,精神状态非常差。陆某已年过六旬,在村里从事动物防治员的工作,收入不高。陆某的妻子是残疾人,无法正常劳作。他们的大女儿小红还在上大学,一家人就靠着陆某微薄的工资和政府发放的低保金维持生计。

针对小芳的情况,藤县检察院为她制订了心理疏导方案,着力改善小芳的身心状况,同时,积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一起对她予以救助。经过多方共同努力,小芳日渐开朗起来。

经审批,藤县检察院为被害人小芳申请到了10000元的司法救助金。目前,该笔司法救助金已发放到陆某手中。

(胡家榕 朱英莲 李继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