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2019广西城市(梧州)茅粉节隆重举行
2019-06-20 17:37    梧州零距离   伍懿

6月16日,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年龄的1000多名嘉宾,以“茅粉节”之名,在梧州相会。当天,2019广西城市(梧州)茅粉节盛大举行,到场众多茅粉,用不同的语言,向大家传递同样的讯息——“我们是茅粉”。

2019年初,贵州茅台广西省区精心规划,确定以广西城市或城市群经销商为主体,广西经销商联谊会分别组织以文化茅台相遇北海、文化茅台工业柳州、文化茅台岭南梧州、文化茅台红城百色、文化茅台山水桂林、文化茅台田园玉林为主题,开展城市茅粉节活动。

6月16日,以“文化茅台、相遇梧州”主题的梧州城市茅粉节在梧州成功落地。在尊重不同民族、地域的文化差异的基础上,把茅台文化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融合到当地消费者的习俗和生活中去,形成真正的文化茅台。

各地茅粉一家亲 

上午9时,一场嘉年华正式拉开帷幕。贵州茅台广西经销商联谊会会长曹抚义先生用“岭南梧州”和“感恩茅粉”表达了属于茅台方面的满腔热忱。他说,“茅粉”已成为茅台大家庭不可或缺的一员,大家都喜爱茅台、认同茅台,有着共同的茅台情结。尊重“茅粉”、感恩“茅粉”,也已成为“文化茅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茅台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精彩的歌舞表演,吸引了众多“茅粉”和市民的驻足观看。博大精深的茅台酒文化,与粤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样,都是中国文化里的国粹,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当这些文化碰撞、融合在一起,更是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茅粉节,既是把酒言欢的狂欢节,更是增进友谊的大聚会。”梧州吉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有政致辞时表示,“各地茅粉在梧州共聚一堂,既是对茅台的情有独钟,又是对茅台的感恩之行,更是对梧州文化的探寻。在茅台这个大家庭里,给茅粉们的不仅是成功的舞台,还有文化的熏陶和精神的洗礼。”

在现场,穿着茅粉短袖衫的陈浩很激动。他说:“第一次喝茅台酒是十几年前,贵州出酱酒,可我还是觉得茅台的味道最ok。”茅粉节现场,和陈浩一样的资深茅粉可不少,藤县人苏勇也是其中之一,他和茅台结缘是在1996年,当时吃饭的朋友带来了一支茅台,两口之后他就被茅台酒香所陶醉,也因此成为了茅粉。

共话茅台不尽意 

当天14时,茅粉嘉年华正式拉开帷幕。品茶大会、拖拉机大赛、签到抽奖买茅台、寻宝游戏……各式各样的互动体验项目吸引了茅粉的热情参与。嘉年华现场人气爆棚的还有品鉴区域,这里的茅台家族各系产品引得茅粉纷纷前去体验,以茅台酒为基酒调制的茅台鸡尾酒也成为了焦点。

嘉年华上的茅台文化展示墙吸引了茅粉驻足拍照并询问,李玲是其中之一。身为女性,她却喜欢喝白酒,尤其是茅台,2008年第一次喝茅台酒后就爱上了茅台,今年受邀参加茅粉节,十分兴奋。除了喝茅台,她还喜欢收藏各式茅台生肖酒,这次参加茅粉节就是想看看有什么新品值得收藏。

当晚,精彩的粤剧表演拉开答谢晚宴与颁奖仪式的序幕。旗袍产品走秀更是将活动推上了高潮,“父与子视频”和“茅二代”颁奖,把茅粉的情绪带向最高点。

贵州茅台还特别安排了名师书画以及18瓶茅台生肖珍藏酒竞拍。为慈善,众多“茅粉”积极举手,高价拍得生肖珍藏酒和大师现场即席挥毫的画作。

晚宴结束前,各地“茅粉”齐聚一堂,拍照留念。令人难忘的茅粉节,是一年一度“茅粉”的盛宴,是茅台担当与情怀的表达。(伍懿)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