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提高实战能力 完善应急预案
梧州海事局昨举行水上综合应急演练

2019-06-21 10:5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童鲲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童鲲)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6月20日,梧州海事局在赤水港码头对出水域举行2019年“安全生产月”长洲水利枢纽坝面水上综合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检验梧州市水上搜救应急预案有效性,以及梧州辖区涉水部门、单位、机构水上协调联动和防汛备汛准备情况,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

在赤水港码头对开水域,溢油救援队员演练溢油救援处理。 记者 杨扬 摄

“有人落水!有人落水!”当天上午9时30分,梧州水上搜救中心收到“通达888”船发来的求助。据船员反映,该船在赤水港码头3号泊位,当船只离泊时,右舷有人落水。收到信息后,梧州水上搜救中心立即将情况反馈至梧州海事局赤水港办事处,办事处派出“海巡10525”船前往搜救落水人员。

现场气氛紧张、反应迅速,这几乎能“以假乱真”的场面,是梧州海事局组织的一场水上演练。当天,梧州海事局联同长洲水电公司、西江集团船闸分公司、广西西江临港赤水港务有限公司、金辉水上加油站等单位,先后模拟人员落水救助、失控船舶施救、溢油防污应急处置等三种水上突发情况进行演练,检验应急救助人员的协调配合、应变能力和实操水平等机制可靠性,提高应急救助实战能力。

梧州海事局指挥中心副主任梁杰表示,三个演练均达到了预期效果,但也发现了包括应急救助人员存在没有对外发布预先信号、救助船只摆位不当的问题。对此,梧州海事部门将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随着主汛期到来,梧州海事部门将在辖区水域加强防汛宣传与水上活动设施检查,全面做好今年的防汛防台风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灾害损失。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