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奥运会申办规程可能发生重大改变
2019-06-21 11:28    新华网   

新华社瑞士洛桑6月20日电(记者 王子江 刘曲)针对过去几年奥运会申办过程中出现的多个申办城市不断中途退出的问题,下周进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可能会通过新的申办规程,以往的奥运会申办方式将发生重大改变。

国际奥委会早些时候指派一个由五名国际奥委会委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对申办规程提出修改建议,这个小组由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科茨担任主席,成员包括中国的李玲蔚、斯洛伐克的巴特科娃、阿根廷的韦特因和布隆迪的恩塞克拉。

这个小组提出了六条修改建议,这些建议将放到下周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讨论,如果得以通过,将正式写入奥林匹克宪章。

科茨当天对记者透露了其中的一些修改意见。第一,未来的奥运会不要限定在一个城市举办;第二,不一定非要在奥运会举办前的第七年选出举办城市;第三,以“未来奥运会举办地委员会”取代现在的“评估委员会”,并且将获得更大的权力,负责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推荐多个或者单个候选城市。

不过,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当天在面对记者时说,不管程序如何改变,最终的奥运会举办城市仍然要通过国际奥委会全会投票选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