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垃圾清运车在门前“添堵”
环卫部门将与环卫工人进行沟通并劝说其把垃圾车移走

2019-06-21 16:5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反映,几辆人力手推垃圾清运车摆放在民主路经正二巷、经正三巷居民出入的必经之路,对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

人力手推垃圾车就停放在居民房屋旁边。记者 姚蓝婷 摄

6月20日中午,记者在民主路经正二巷、经正三巷附近走访看到,小巷右侧为民主路经正二巷,左侧为民主路经正三巷,市民反映的人力手推垃圾清运车摆放在民主路经正三巷2号居民屋门前两侧,而摆放在左侧的人力手推垃圾清运车正对民主路经正二巷5号的居民屋门口,且该车辆旁放置有一个竹制圆形垃圾筐,不少苍蝇蚊子围着车辆和垃圾筐飞舞。

住在民主路经正三巷5号的黄女士反映,这两辆人力手推垃圾清运车当中,有一辆摆放了半年,另一辆摆放了半个月。住在民主路经正三巷2号的韦女士说:“每逢雨天过后,这两辆垃圾清运车就散发异味,居民从这里经过,都要捏着鼻子快步走。”

民主路经正二巷5号的居民陈女士说:“负责这个路段垃圾清运工作的环卫工人是一对夫妻,平时工作比较勤奋,值得赞扬,但是把垃圾清运车停放在居民屋门前的做法不可取。我们唯一的诉求就是将这两辆车放到其他地方。”民主路经正三巷2号的居民张先生则表示,小街小巷的环境卫生不容忽视,经正三巷地处维新里周边,且有“华贵坊”的旧址,游客如果前来参观,看到垃圾清运车就摆放在路旁,会留下负面印象。

负责民主路经正二巷、经正三巷垃圾清运工作的环卫工人吴女士告诉记者,这两辆人力手推垃圾清运车确实是她放置的,原因是垃圾运输到桥头垃圾站需要经过一段斜坡,当垃圾量较多时,三轮垃圾清运车不好控制,存在安全隐患。她在晚上通常会使用到人力手推垃圾清运车,且手推车可装载的垃圾比三轮车多,因此,她把人力手推垃圾清运车摆放在自己负责清扫的路段,方便开展工作。

随后,记者向万秀区环境卫生管理站了解情况。该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何先生说,“目前,属于万秀区环境卫生管理站所有的木制人力手推垃圾清运车,皆已被拆除销毁。摆放在经正二巷、经正三巷居民房屋附近的垃圾清运车是环卫工人自费购买的,因此我们不能对其进行强制清理。”何先生表示,将与相关环卫工人进行沟通,并劝说其把垃圾清运车转移到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其他地方停放。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