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热爱瑜伽健身的李美华在市老年大学担任瑜伽班老师,不仅自己坚持练习,还和家人、学员一起练
​年过六旬的“瑜伽达人”

2019-06-21 17:0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6月16日,在梧州市市民运动会健身瑜伽赛中,64岁的李美华获得了社会女单元老组个人冠军,双人组的最佳配合奖和第五名的好成绩。她不仅热爱瑜伽,还在梧州市老年大学担任瑜伽老师,带着学员们一起练习,传递健康运动的信念。

李美华(前排右一)在梧州市老年大学指导学员练习瑜伽。记者 姚蓝婷 文/摄

热爱瑜伽 祖孙三人一起学

退休前,李美华在一家企业当会计员,工作之余喜欢到健身房锻炼。一次,在女儿的提议下,她接触到瑜伽,便跟着健身房的瑜伽老师学了几个动作,练习瑜伽让她感觉不错,也开始对瑜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李美华一直坚持练习瑜伽,直到退休也没有停止。

“当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练习瑜伽,没想到一下子爱上了这项运动。50岁退休以后,我便在思考,自己的瑜伽动作细节还有一些没有做到位,于是萌生了去学习的想法,想要跟随专业的老师学习标准的瑜伽体式,学会以后,自己也可以随时随地练习。”2006年,李美华得知广州的一家瑜伽培训中心要开设专业瑜伽培训课程,便兴冲冲地去报了名,经过一番苦练,她成功取得了瑜伽导师资格。学成归来的她退而不休,转而从事瑜伽教学工作,在梧州的一家瑜伽馆当瑜伽老师,并把瑜伽教学作为退休后的一番事业来认真对待。

无独有偶,李美华的女儿廖灵肖同样也是一名瑜伽老师,甚至连她的孙女贝贝也跟随外婆和妈妈练习瑜伽,祖孙三人经常被邀请到一些公司年会或者企业活动中进行瑜伽表演。李美华说:“最开心的就是祖孙三人一起进行瑜伽表演。”今年5月2日,在旺城广场举办的一场活动中,李美华和女儿、孙女共同参与其中,两个大人在舞台上进行双人瑜伽表演,孙女则在一旁用古筝弹奏《春苗》为她们的瑜伽表演配乐,这个表演获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应邀授课 教老姐妹练瑜伽

三年前,怀着传播瑜伽、传递健康运动的信念,李美华应邀到梧州市老年大学新开设的瑜伽班担任授课老师。李美华说,从2016年春季开瑜伽班到现在,她一直在老年大学任教,见证着老年瑜伽队伍越来越壮大,老年大学的瑜伽班从最初的2个班发展到现在的8个班,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喜欢上瑜伽这项运动,热情也在不断增长。

今年69岁的王佩贞学员从2011年开始跟随李美华学习,从瑜伽馆到老年大学,王佩贞说,瑜伽带给她的不仅是健康的身体、快乐的心情,更重要的是自己感觉到,相比以前,现在的自己更乐观、更精神、更有活力。

李美华说,老年人有一个好的身体,晚年生活才会过得更丰富多彩,练习瑜伽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能够较好地帮助老年人舒筋活络,通过瑜伽对呼吸的调节,能够有效地放松精神。老年人练习瑜伽更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适应过程,她在教老年学员时,也会根据老年人的身体特征,把标准体式动作难度适度降低,当他们能完成一套动作,坚持练习瑜伽的信念会更加坚定,从练习中产生的兴趣和自信也使他们能够坚持下来。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