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厉害了!市区新建一所公办小学,由企业出资3200万元捐建,明年9月招生

2019-06-21 19:35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2019春季学期很快就要结束,家有适龄儿童要上小学的家长,这个时候最关心的就是小学教育的问题了。

今天,零妹汇总了几个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苍海小学计划于9月投入使用

苍海小学校门实景图 雷海茵/摄,图来自“山水苍海”

苍海小学位于苍海新区规划用地西北侧A2-04-02号地块(苍海路旁),紧靠苍海公园,处于政贤路与公园一路交界处,往公园一路方向走300米左右。

苍海小学占地面积约31亩,学校建设规模为30个教学班。校园的设计与周边楼盘风格相近,采用欧式建筑风格,优美雅致。

苍海小学校园景致 雷海茵/摄,图来自“山水苍海”

校园内建设有教学楼、综合实验楼、行政办公楼、食堂、多功能综合楼、风雨连廊、标准运动场、操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和排球场等场地设施,设施完备。

零妹从龙圩区教育局了解到,苍海小学计划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

石人冲小学今年9月投入使用

而同样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的石人冲小学的建设情况,也是周边地段家长十分关心的问题。

6月19日,石人冲小学项目的主要建筑均已封顶。陈凡 摄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在建的石人冲小学的教学楼、行政楼、综合楼已于今年4月下旬全部封顶,目前进入室内外装饰装修阶段,预计该三栋大楼于今年7月底竣工。

据了解,石人冲小学新建项目位于丰业山庄西侧、京梧东苑北侧地块,项目总用地面积12877.43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行政楼、综合楼、教学楼、环形跑道运动场等。

根据早前长洲区教育局发布的2019年秋季小学招生办法,石人冲小学的招生地段范围也已经确定。

龙圩区新建一所小学——龙湖小学火热施工

今年以来,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有不少网友发帖询问龙圩区龙湖小学的建设进展问题,希望龙湖小学能早日建成。

问政截图

那龙湖小学项目目前进展如何呢?

近日,零妹从龙圩区教育局了解到,梧州市龙湖小学为一所民建公办小学,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广西梧州嘉华置业有限公司捐建。项目竣工验收后,广西梧州嘉华置业有限公司将会把整个校区(包括土地和地上建筑物)无偿捐赠给龙圩区政府作为办学使用。

零妹从项目建设方广西梧州嘉华置业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龙湖小学项目的教学综合楼、办公楼静压桩已经全部完成,桩基检测正在进行中,运动场挡土墙基础正在开挖施工中。

6月19日,龙湖小学项目建设工地内,施工人员正在忙碌地施工中。

据项目施工方介绍,龙湖小学建设规模为24个教学班,在校生1080人。学校建设地点位于龙圩区龙湖世纪城内,项目地块东临龙湖,西接龙湖一路,周边有金域蓝湾、东岸丽苑和龙湖春天等多个住宅小区。

项目总用地面积5700平方米,概算总投资3200万元,规划建设标准教学综合楼3栋,行政办公楼1栋,建筑主体以连廊相连。项目设立有科学教室、图书阅览室、体质测试室、舞蹈室等,并配套建设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羽毛球场、跳远沙池等设施。

龙湖小学效果图

据介绍,该项目于2019年 2 月20 日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主体竣工任务,预计2020年6月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争取在明年9月份实现对外招生。

恩义小学将重新规划扩建

另外,关于龙圩区恩义小学的扩建也传来了好消息。

近日,网友“为政以德”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发帖称,随着苍海新区不断扩大建设,周边居民越来越多,仅靠苍海小学已经不能满足小学教育要求,建议重新规划建设恩义小学。

问政截图

龙圩区教育局网络发言人在回复中表示,该网友的建议非常好,这也是龙圩区教育发展努力的方向。苍海新区的建设给龙圩区带来了新的经济活力,随着经济的发展,周边居民人口也越来越多,恩义小学已成为龙圩区的城区学校。为了更好地均衡发展龙圩区义务教育,促进教育与经济同步发展,重新规划建设恩义小学,扩大该校办学规模,目前已列入龙圩区教育发展专项规划。

文字:黄丹婷

图片:广西梧州嘉华置业有限公司供图(除署名外)

编辑:黄东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