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聆听家乡历史 接受红色教育
近百名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和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在市博物馆开展活动

2019-06-24 17:1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龙天传 谭庆莲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日前,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联合万秀区少工委组织近百名小记者和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前往梧州市博物馆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活动。当天,活动主办方梧州市博物馆安排专业讲解员向孩子们分别介绍了《流金岁月,十载春秋》《还我河山》《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三个陈列展览,让孩子们更深刻地了解家乡的历史。

讲解员给小记者们讲述黄埔军校的故事。龙天传 摄

在梧州市博物馆广场上,小记者和优秀少先队员代表认真聆听骑马俑的历史故事。龙天传 摄

6月22日,在梧州市博物馆前面的广场上,矗立着一尊骑马状雕塑吸引了不少小记者好奇的目光。“这个雕塑有什么故事?为什么它能够置于整个广场的中央如此显眼?”小记者方文焯向讲解员提问道。原来,这尊雕塑是以馆藏国家一级文物南朝青瓷骑马俑为模板,按比例放大制作而成的。据观察,该青瓷骑马俑整体圆润丰盈,主人公手执缰绳、五指指骨分明,头及冠、冠上似有玛瑙、玉缨等装饰,短袍长裤束腰带,腰带上还附有圆形图案,从服饰中就能看出,这位主人公身份地位很不一般。而他骑着的马也不简单,双目炯炯有神,双耳竖起、鬃毛分明,马鞍、辔俱全,鞍下铺褥垂至马腹下,马颈和股后均配革带饰球,还附有一条长尾巴。在主人公和马的周围,有三名服装相对普通、头戴尖帽的侍者。小记者冯芷琪感叹道:“从这座雕塑上,我已经感受到梧州城厚重、迷人的历史文化气息。”

在《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展览馆内,小记者们学习热情高涨。该展览内容通过“参与建校”“在校组织”“走出黄埔”三个部分,充分展现共产党人为黄埔军校的建立、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共产党人在黄埔军校的影响下取得的卓越功勋。人群里,小记者邵子贤驻足在一张《黄埔日刊》的照片前,他仔细阅读当中内容,了解那一段烽火岁月。邵子贤说,通过观看展览,他感受到了那个时代人们的追求。

当天,为了预防暑假溺水事件发生,梧州市红十字会多名志愿者也来到现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应急救护课堂。对于此次内容丰富的活动,多名小记者家长代表都很满意,家长代表王先生说,小朋友在课余时间就应该多参与类似的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表达沟通能力,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还提升了综合素养。

(龙天传 谭庆莲)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