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兴龙路地面坑洼影响行车安全
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该路段已列入城市提质改造计划

2019-06-25 11:2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梧州市兴龙路红岭1号小区对出道路全封闭维修过两次,但由于后期处理不善,导致地面凹凸不平。该路段周边有一所幼儿园,每逢雨天,接送孩子的家长除了要避让重型车辆,还要绕坑避塘,苦不堪言,希望相关部门及时修复路面。

红缨幼儿园对出道路的中间有一个大水坑。姚蓝婷 摄

三祺城对出道路的小坑几乎连成一片。姚蓝婷 摄

6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兴龙路走访发现,该路段来往车辆较多,车流比较密集,每隔几分钟就有一辆重型车辆经过。在红岭路与兴龙路交接处,有一个长约4米、宽约3米的积水坑,由于靠近人行道的车道设置了防护栏杆禁止通行,所有往三祺城方向的车辆只能挤在有积水坑的车道通行。车辆行驶在这条路上险象环生,有的电动车车主为了躲避大坑而选择从狭窄的道路通行,有的电动车车主则绕行到对面车道逆行。电动车尚可以避让,但小车和重型车辆根本无法躲避这个大坑,每当重型货车经过时,一个车轮陷进坑内,整个车身往右倾斜,经过的其他车辆及行人都担惊受怕。

记者沿着兴龙路往三祺城方向前行,在红缨幼儿园至三祺城路段看到,大小不一的坑有十几处之多,最大的坑长达6米。这些坑杂乱分布在道路上,存在安全隐患。车辆行驶在这段存在高低落差的路面,颠簸得很厉害,一些运送水果的汽车经过凹陷路面时,车厢里的水果甚至掉落路面。

岑先生是红岭1号小区地层某商铺的保安,他告诉记者,“门前的大坑因遭到重型货车碾压导致破损。该大坑所处位置一个月前曾被修复,如今又被重型货车压坏了。”

家住红岭1号小区二期的李女士说:“这条路有关部门修过数次,每次都是用水泥沙石将坑填平,硬化不够,治标不治本。过了不久,因遭到车辆反复碾压,地面又出现坑洼。”同样住在红岭1号小区的陈女士则说:“这条路是她回家的必经之路,遇到下雨天,坑里积水严重,如果有汽车经过,积水必定溅到身上。而且,经过这里的泥头车较多,路面凹凸且湿滑,人车并行时,十分危险。”

红岭1号小区居民黎女士说:“这条路‘陷阱’特别多,搭载孩子时要高度留神,在经过凹凸不平的路面时,电动车不仅要经受颠簸,而且很难控制平衡,坑洼的道路加上随时呼啸而过的大车,令人感到不安全。”

就上述情况,记者采访了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市政公用事业管理科相关负责人李先生。李先生表示,重型车辆长期出入,加之修路时基础处理不好,是导致该路段路面破损严重的原因。目前,该路段已经列入城市提质改造计划,整个路段的路面都将进行大修。在落实计划前,该部门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对道路进行修复,希望能降低路面不平对居民出行造成的影响。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