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物管方设卡收停车费引争议
2019-06-26 16:2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称玫瑰湖恒祥豪苑三期小区物业公司在临街商铺对出空地设置门禁及相关监控电子设备,对进入小区临街商铺范围内停放的车辆收取停车费,小区居民对这种做法提出质疑。6月24日,记者就上述问题进行了走访。

玫瑰湖恒祥豪苑三期小区临街商铺入口处设置了门禁、电子监控、智能收费等设备。 记者 纪荣兰 摄

业主:

要求撤销设卡收费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小区大门一侧是玫瑰湖恒祥豪苑物业服务中心,该中心对出的临街商铺入口处设置了门禁及相关监控电子设备。门禁旁设有“恒祥豪苑三期外围商铺停车收费标准”的告示牌,标明了临时车位、固定车位的停车收费标准。

报料市民称,对于广西梧州中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金源分公司在小区外围设卡收费一事,小区业主争议很大,其中,大多是对这种行为表示不满。

居住在50号居民楼的曹先生表示,小区现在由广西梧州中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金源分公司接管,地下停车场至今未启用,外围铺位门前的道路和空地原来是作为方便业主临时停车用的,不收费。但从6月22日开始,物业公司贴出价目表开始对该区域实行停车收费。在此之前,物业公司并未就此事做任何公示,也没有征求业主意见。

而小区内70号居民楼的钟女士则表示,此前,物业方称要进行人车分流管理,不允许车辆进入小区内的道路,曾让车辆停入未完善的地下车库中。但几个月前,物业方又称要改造车库,车辆被“赶了”出来,大家只能把车停在小区临街商铺对出空地上。钟女士说,对于人车分流管理的做法,自己是认可的,建议物业方在没有确权及地下车库未启用前,免费让业主将车停放在小区临街商铺对出空地。

针对此事,大部分受访居民希望,物业公司对涉事空地的权属、设卡收费是否合法、收费标准是否合理等问题给出一个说法。

物管方:

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收费标准

关于设卡收费一事,广西梧州中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金源分公司有关人员李先生回应称,此举主要是为了规范小区车辆的停放。恒祥豪苑三期可容纳住户约有1200户,目前入住居民约200户。由于地下车库正处于装修阶段,预计9月份才能投入使用。因此,此前小区车辆停放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的混乱状态。

针对居民提出的疑问,李先生表示,小区地下车库及周围商铺门前道路停车属于小区管理范围。下一步将继续与业主协商沟通,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收费标准。而在沟通协商过程中,暂不进行停车收费。

当天,记者还从该小区管辖所属的锦绣社区居委会方面了解到,6月26日,锦绣社区居委会将与小区物业公司、金源集团等开会讨论解决此事的方案,社区居委会将在全面了解情况后再作下一步的协调处理。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