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一边排险一边赶赴救援
部分消防救援人员徒步挺进苍梧县六堡镇受灾点

2019-06-27 11:3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朱荣红 雷开伟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朱荣红 雷开伟)六堡镇塘平村村委附近1人被困、六堡镇卫生院内60多人被洪水围困……6月26日,苍梧县六堡镇发生洪涝灾害,有多名群众被困。接到救援消息后,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消防员严阵以待,特勤中队、河西中队、水上中队等多个抢险救援编队共50名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各个受灾点进行救援。

驰援路上,消防救援队伍多次遇到道路塌方无法通行的情况。在距离六堡镇人员被困地20公里处,道路因塌方堆积了大量泥土砂石,救援车辆无法通行。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开展应急处理,徒手对掉落的石块进行转移,使用机动链锯对树木进行切割。为尽快到达六堡镇展开救援,部分消防救援人员携带救援装备,徒步赶赴受灾点,铲车等大型排障车辆则留在现场作业清障。13时05分,塌方路段清理完毕,排障车辆继续赶赴受灾点。

消防救援人员使用冲锋舟前往救援。(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13时45分,距离六堡镇事故地还有12公里,可通行的道路被洪水冲毁,消防救援人员利用三艘皮划艇携带救援装备到达对岸,继续向受灾点进发。14时许,在距离六堡镇受灾点还有11公里处时,消防救援人员接连遇到道路塌方大树阻断的情况,救援队伍一边排障,一边前进。

16时许,在距离六堡镇4公里处,消防救援队伍接到情况反馈,称六堡镇内洪水已退去,受困人员均被顺利救出。

据统计,消防救援人员在救援途中共计处置18处塌方路段,通往六堡镇道路全部抢通,为后续救援队伍和救援车辆打通了交通道路。17时许,记者电话连线上在六堡镇的消防救援人员,对方表示,当前六堡镇正在进行紧急的排泥、排障工作,街道已经退水,但仍有残余泥巴,车辆通行正常。部分救援人员在现场协助清障、排查险情点,在确保群众无危险后,消防救援队伍安全撤回。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