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快餐店油烟从招牌后往外排放
环保部门表示问题不止一次出现,将继续派执法人员前往处理
2019-06-27 17:1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油烟排放是许多餐饮店必然要面对的问题,而如果排放措施做得不到位,就会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6月25日,蝶山二路美景花园小区的居民向本报反映,该小区楼下临街一家经营现炒快餐的饮食店,往人行道方向排放油烟,影响周边环境卫生。梧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有市民曾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该问题,如今居民反馈问题未得到解决,将继续派执法人员前往处理。

26日中午正是午饭用餐高峰期,记者在遭到居民投诉的和誉泰现炒快餐店门前看到,一个安装在店铺招牌上方的烟囱正在往空中排放油烟。这个烟囱的排放口目测直径约为40厘米,所排放出来的油烟呈白色和淡蓝色。由于当时天空下着雨,记者并未明显闻到油烟味。在店内,记者看到天花板有一条油烟排放管道从厨房伸出,一直延伸至门外招牌上方。

在该快餐店招牌上方的烟囱,每逢午市和晚市都会排出白烟。朱元冬 摄

和誉泰现炒快餐店老板梁宇航告诉记者,该店在去年8月份开业,约一个月后,就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安装了静电式油烟净化器。“这个油烟净化器是最大功率那一种,力求排放更大量的油烟。”梁宇航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检测报告,报告显示,检测主体是武汉华正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本体漏风率、本体阻力、油烟净化效率等项目进行检测,结论是“该产品技术指标符合国家环境保护行业标准《饮食业油烟净化设备技术要求及检验技术规范(试行)》的要求”。

梁宇航表示,该油烟净化器每月清洗一次,而且每年会更换一次新设备,所排放的油烟各项指标符合相关标准。

对于居民反映的油烟问题,记者随后采访了梧州市生态环境局。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前,附近居民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对和誉泰现炒快餐店的油烟排放问题进行了问政,该局已经做了回复。经现场核实,这家饮食店已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但未能提供其他行政审批手续。和誉泰现炒快餐店经营时间为午、晚(包含夜宵),该店炒菜所产生大量油烟经烟囱至餐厅正门高处直排到外环境。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饮食店业主限时办理有关手续,并安装符合国家标准的油烟净化设备,避免油烟异味扰民。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居民反映该饮食店仍旧从招牌上方排放油烟的情况,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到相关店铺进行检查和处理。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